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警局和平鴿志工宣導團接地氣 黃燕芬教烘焙兼預防犯罪宣導

豐原警分局「和平鴿志工宣導團」,結合志工不同才藝深入社區進行預防犯罪宣導。(記者歐素美翻攝)

豐原警分局「和平鴿志工宣導團」,結合志工不同才藝深入社區進行預防犯罪宣導。(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4/21 11:2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警分局「和平鴿志工宣導團」分隊長黃燕芬,因擅長手作烘焙,利用自己的專長在社區舉辦下午茶會,並藉機向社區民眾宣導新型詐騙手法,以及家長們最擔心的青少年毒品問題及種類,讓預防犯罪宣導「接地氣」,深入社區。

豐原警分局「和平鴿志工宣導團」分隊長黃燕芬,鑑於食安問題嚴重,自己在家親手做,食材看得見,吃得更安心,常在家手做點心,她並將這項手藝運用到預防犯罪宣導上。

本月19日在坤悅君品社區,帶領社區媽媽手工製作西點「司康」,大家捲起袖子,從手揉麵團開始,到最後造型、烘烤,剛出爐熱騰騰的英式葡萄司康、蔓越莓司康,現場香氣四溢,完成的司康搭配著花茶,享受美味的下午茶。

黃燕芬並藉由活動,向參與的社區民眾宣導新型詐騙手法,還有家長最擔心的青少年吸毒問題,介紹新興毒品種類,方便家長查察防範。

豐原警分局長吳銘淵表示,「和平鴿志工宣導團具」是由有熱忱及各樣專才的志工所成立,希望以民眾觀點出發,強化多元宣導,由警察志工主動出擊,更深入瞭解民眾日常生活常所遇到的犯罪態樣,進而提供讓民眾有感之宣導資訊,使宣導更貼近民眾,發揮宣導更大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