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竹苗首辦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 將投入1304小時提升專業能力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首度開辦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訓練班,包括新竹縣等消防局和民間人士共有24人,展開為期10個月、合計1304小時的到院前緊急救護專業訓練。 (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首度開辦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訓練班,包括新竹縣等消防局和民間人士共有24人,展開為期10個月、合計1304小時的到院前緊急救護專業訓練。 (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2021/04/19 15:2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消防局首度開辦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訓練班,包括新竹縣等消防局和民間人士共有24人,展開為期10個月、合計1304小時的到院前緊急救護專業訓練,以提供傷病患更專業的緊急救護服務,也為新竹縣成立桃竹苗地區第一支專責高級救護分隊做準備。

EMTP訓練班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中總院承辦,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主持開訓典禮,共有24名學員參訓,除新竹縣14名消防員外,新竹市和基隆市消防局也各遴派4人參訓,另有2名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成員。學員當中,有17年消防資歷、也有畢業未滿2年。

消防局表示,高級救護技術員得在預立醫療流程下,對病人實施氣管內插管、給予急救藥物及操作手動電擊器等急救處置作為,如果能因更高階的處置作為讓危急病人延續生命並獲得健康的生活,也能讓救護工作獲得更多的成就感。

陳見賢表示,新竹縣消防局救護人員多為中級救護技術員(EMT2),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只有19人、比率只占5%略顯不足;為精進救護技術與品質,縣府今年特別撥款280萬元辦理第1期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也是竹竹苗地區首次舉辦,預計培訓14名同仁成為高級救護技術員,讓新竹縣TP的比率大幅提升至9%。屆時,新竹縣將成立桃竹苗地區第一支專責高級救護分隊,提供傷病患更專業的緊急救護服務,守護新竹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代理副局長李立成指出,該局對於OHCA病人的急救成功率逐年提升,去(109)年急救成功率達23.4%為乙組第1並與全國平均數相當,今(110)年1月份OHCA急救成功率更創下38.5%全國第一的新紀錄、2月份為35.4%全國排名第2,也是不遑多讓。期望藉由培訓更多的EMTP,提供高級急救處置作為,再創消防局緊急救護新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