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民宅暗夜大火 險波及緊鄰百年古厝

楊梅民宅大火緊鄰百年古厝,幸好搶救及時未延燒。(記者李容萍翻攝)(記者李容萍攝)

楊梅民宅大火緊鄰百年古厝,幸好搶救及時未延燒。(記者李容萍翻攝)(記者李容萍攝)

2021/04/19 13:2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區校前路一處民宅,今日凌晨0點30分許發生火警,火勢由1樓客廳開始燃燒,包括工作室的家具、電器、電動機車及民生物品被燒燬,警、消到場在屋內廁所內救出14歲黃姓少男,意識清楚、未受傷,少年的祖母則在火勢延燒前自行脫困,火勢在1小時後撲滅,未波及緊鄰的市定百年歷史建築「江夏堂」,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起火民宅為1層磚造結構建築物,燃燒面積50平方公尺,現場火勢蔓延、濃煙四竄,且有人員受困,警、消不敢大意,出動轄區第二大隊楊梅分隊消防人員36名,消防車13輛、救護車1輛前往灌救。火場消防人員噴水灌救10多分後,在屋內廁所救出1名受困民眾黃姓少年,所幸意識清楚也未受傷,只是受到驚嚇並未送醫,大火在1點27分撲滅,起火原因和財物損失正由警方調查。

這起暗夜惡火幸未波及江夏堂,讓地方鬆了一口氣,因為在楊梅地區有許多傳統的客家古厝,其中以江夏堂為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客家祖屋。屬於一座雙護龍的三合院,廳堂供奉祖先牌位。屋簷上以古典的雕飾來顯現其華麗的風範。在過去,江夏堂又有「千傾第」的稱號,原因是從小楊梅沿著楊梅溪一帶到楊梅市街,一路上都是黃家的土地,黃家子弟外出都不必踏到別人的土地,江夏堂的外觀,依舊維持著當年的風貌,讓後代子孫能夠一睹早年客家的建築形式,想像當年千傾第的風光盛況。

起火民宅緊鄰江夏堂,為楊梅地區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客家祖屋。(記者李容萍攝)

起火民宅緊鄰江夏堂,為楊梅地區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客家祖屋。(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