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討債太大聲警關切反遭襲擊 法官判女債主4個月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判處郭女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資料照)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判處郭女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資料照)

2021/04/18 09:5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郭姓女子今年1月23日凌晨,酒後跑到債務人家中討錢,大聲咆哮引來警方關注。李姓警員等人前往現場處理時,擔心郭女傷人,依法上銬進行保護管束。郭女被帶下樓後,竟掙脫手銬並將李員脫落在地,還出腳攻擊。警方認定郭女涉有妨害公務罪嫌,將她移送法辦。基隆地院近日審結,判處郭女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

檢警調查,案發當日凌晨2時許,警方接獲通報趕抵現場後,發現郭女酒後情緒極為不穩定,為了保護她及他人安危,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將她上銬,施行管束。郭女卻趁警方帶她下樓時,掙脫手銬將李員推落在地,再用手拉扯其頸部、衣領及配戴的眼鏡、口罩。

最後還出腳襲警,攻擊李員的胸、腹部,造成警員頸部、左側臉頰擦傷等傷害,但過程均被員警身上的密錄器拍下。

郭女到案後否認犯行,並表示不知道有警察到場,案發當時自己只是想要回家睡覺。

法官審理時,調閱警員提供的密錄器影像及相關職務報告、診斷證明書、照片及管束通知書等資料後認為,郭女的行為已經觸犯妨害公務罪,其說法則為卸責之詞,故判處她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