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誆稱涉刑案 婦人板橋到左營奔波350公里證明清白

呂婦從板橋到左營,奔波350公里證明清白。(記者洪定宏翻攝)(記者洪定宏攝)

呂婦從板橋到左營,奔波350公里證明清白。(記者洪定宏翻攝)(記者洪定宏攝)

2021/04/16 11:5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在新北市板橋區獨居的59歲呂姓婦女,接獲自稱健保局與警察的電話,指控她涉及刑案,必須將存款交給檢察官保管,要求呂婦不可掛斷電話,更不能對外透露,否則生命不保。

呂婦聽到「生命不保」,嚇到掛斷電話,但自認一生清白,不可能涉及刑案,立刻從板橋搭高鐵到高雄,輾轉到左營警分局文自派出所,向警方證明清白。

員警聽聞原委,告知那是詐騙集團的伎倆,請她安心回家,且只要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到住家附近的派出所詢問即可,無須專程到高雄。換句話說,呂婦為了證明自己清白,去回總共奔波700公里。

4月14日下午約5點,呂婦進入文自派出所,聲稱自己絕對沒有涉及刑案,要證明清白;警員郭庭均、陳冠羽、黃世忠了解後,驚訝呂婦竟搭高鐵到350公里外的派出所查證,趕緊解釋清楚。

原來呂婦獨居在新北市板橋區,當天中午接獲自稱健保局來電,指她在高雄就醫,積欠健保費,已涉及刑案,然後改由警察說明,要求她將存款交給檢察官保管,並以恐嚇語氣告知,不能掛斷電話,更禁止告知他人,否則生命不保。

呂婦聽到「生命不保」,嚇到掛斷電話,冷靜後發現,自己根本不可能涉及刑案,認為有必要向警方澄清。

於是呂婦緊急從板橋搭高鐵直奔高雄,輾轉到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雖然烏龍一場,但呂婦也能安心回家,去回總共奔波700公里,證明自己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