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寄大麻膏包裹來台 柯建銘姪子涉運毒重罪被起訴

柯建銘姪子林安逸涉運毒被起訴。圖為柯建銘。(資料照)

柯建銘姪子林安逸涉運毒被起訴。圖為柯建銘。(資料照)

2021/04/16 10:0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次子柯鈞耀涉嫌自美國郵寄大麻膏,所涉運輸毒品一案已於今年2月獲不起訴確定,至於涉嫌吸毒的部分,則自費接受戒癮治療而獲緩起訴;不過,柯鈞耀表哥林安逸涉嫌自美郵寄屬於2級毒品的大麻來台,台北地檢署認定林安逸涉案罪證明確,今天依運輸毒品罪將他起訴。

現居美國愛達荷州的林安逸曾接受檢方遠距訊問,他承認曾於去年1月間,與柯鈞耀透過線上遊戲的語音通話方式聊天,當時柯鈞耀提到心情不好,他就回柯說:「I will sent you a small surprise」(我將寄一個小驚喜給你),柯則回說:「Don’t mess around」(別亂來)。

柯鈞耀也供稱,去年初他與表哥打線上遊戲聊天時,他透露心情差,對方則回說要給他驚喜,不料,去年5月,表哥竟郵寄大麻膏給他,他還沒收件,事前也不知包裹內裝什麼,就因此被法辦。

柯鈞耀到案後被採集毛髮,結果驗出涉嫌吸毒的陽性反應,他原稱是去年初在美國吸大麻,從未在台灣施用,直到後來才改口承認吸毒而獲得緩起訴。檢方為釐清柯鈞耀事前是否知道包裹內裝什麼,經遠距訊問寄送包裹的林安逸,以及比對雙方的通聯紀錄等,確認林安逸想給柯鈞耀驚喜等供述屬實。

去年7月,海關查獲1個從美國寄來台灣的大麻膏包裹,收件人為「Timmy Ker」(柯鈞耀),裡頭裝有毛重共8.4公克的6包大麻浸膏,收件人是柯鈞耀,寄件人則是林安逸,2人因而惹上運毒官司。據悉,林安逸旅居美國,案發迄今均未曾回台,檢方則是透過遠距偵訊的方式,取得林安逸的供述予以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