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官學院院長 擬由蔡碧玉繼續代理

司法官學院院長擬由蔡碧玉繼續代理。(資料照)

司法官學院院長擬由蔡碧玉繼續代理。(資料照)

2021/04/15 23:5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官學院院長一職,目前由最高檢察署檢察官蔡碧玉代理,原本傳出法務部明天(16日)將公布接任者名單,但因蔡碧玉代理尚未滿1年,法務部極可能請她繼續代理,暫不派人接任。

蔡碧玉原為司法官學院院長,但因該職為司法行政職,屬於公務員性質,首長職期加總至多只能6年,她的次長與院長職期加起來已於去年滿6,因此她於去年屆滿卸任。

蔡碧玉在司法官學院內做得有聲有色,獲得法務部長蔡清祥賞識,去年卸任回任調任最高檢後,蔡清祥仍請她繼續代理院長一職。

外界原本預估,司法官學院院長一職接任人選,將會跟今年的檢察長人事異動,一同於16日公布,但因行政職代理最多可達1年,而蔡碧玉代理至今尚未滿1年,因此,由她繼續代理的可能性極高,暫不派人接任。

蔡碧玉在司法官學院院長任內,突破傳統鄉愿陋習,主動淘汰不適任學員,被視為大破大立,獲得法界一致好評,主因在於,有問題的司法官,其實在司法官學院受訓期間,就看得出端倪,若當時不淘汰,待他出去當上真正的司法官後,要淘汰就很困難,且一旦出事,受拖累的是整體司法官形象。

蔡碧玉勇於任事,主動願意面對學員的不適格問題,出手淘汰,可望減少未來司法形象受損的可能性,值得肯定。

而因司法官學院院長一職「德高望重」,學、經歷均備的人選多,但適合者難尋,法務部正仍在廣徵意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