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年前檳榔西施遭虐死焚屍案 女凶嫌二審大翻供否認殺人

女子陳諭詩被控共同殺害17歲檳榔西施,二審今天開庭,陳女大翻供不認罪。(記者張文川攝)

女子陳諭詩被控共同殺害17歲檳榔西施,二審今天開庭,陳女大翻供不認罪。(記者張文川攝)

2021/04/15 18:4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17歲林姓少女23年前獨自到桃園檳榔攤工作,卻遭老闆和友人虐死、焚屍滅跡,沉冤21年,前年才因秘密證人檢舉才偵破,揪出4名凶手,桃園地院今年1月將42歲男子潘子鑑、43歲陳諭詩,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檢、辯都上訴,高等法院今首度開庭,陳諭詩一改一審時認罪的態度,當庭改口大翻供,辯稱「我只是在場看見,沒有動手」,否認共犯殺人,潘男則仍堅稱少女是在檳榔攤2樓被殺害,案發時他在1樓,他僅參與事後棄屍、焚屍。

被害林姓少女的父親今也有到庭,但他請律師幫他向法官表達,請審酌2人殺人手段殘暴,事後還焚屍滅證,至今仍否認犯行,互相推卸責任,行為令人神共憤,所犯為人權兩公約的最嚴重之犯罪,請求法官改判死刑。

全案4人犯案,共犯40歲吳姓男子已潛逃海外,通緝追拿中,另名陳姓女子案發時未成年,另行由少年法庭審理。

陳諭詩在一審時坦承殺人,並稱多次想要自首坦承,但她沒有勇氣,自認很自私、很害怕,也非常痛苦和懊悔,「如果時間可以重來,希望死的是我」,也覺得她現在健康、事業出問題是當年的報應;但今天開庭時,陳女一改先前的態度,翻供說她從頭到尾沒有參與殺人或傷害林女,她只是在現場看到,認為檢方上訴沒有道理,而且也判太重。

陳女說,他一審時認罪,是因當時她的認知是「我在殺人現場就是有罪」,經收押8個月以來反覆思考,想清楚了自己並未犯罪,她和林女沒有恩怨,沒有殺害她的理由和動機,她只承認她在現場看見吳男等人殺了林女,她並沒有幫忙殺人,案發時她還忙著顧檳榔攤,在1、2樓之間上上下下跑。

潘子鑑則維持一審時不認罪的態度,答辯稱案發期間他在台北市基隆路聯勤保修廠服義務役,只有週五晚間至週日有放假,林女在2樓被殺害後,吳男才下樓告訴他,潘只承認參與事後棄屍、焚屍,未提議殺人、焚屍等。

被害林姓少女17歲時獨自到桃園生活,在潘男等人合夥經營的檳榔攤工作,1998年12月間,在部隊服役的潘男懷疑林姓少女私吞收款、還檢舉他吸毒等,夥同陳諭詩3人私行拘禁少女,將她剃光頭凌虐、用毛巾絞死,棄屍八德區草叢,再載到平鎮郊區焚屍滅跡。

林姓少女死狀悽慘,但因焚屍現場沒有監視器,身上和附近找不到證件,也沒有家屬出面指認,全案陷入膠著,檢警只能採DNA建檔後,以無名屍下葬,直到2019年峰迴路轉,有秘密證人出面指認,警方循線找到林女家屬比對DNA,證實無名屍就是林姓少女,重啟偵辦。

事隔多年潘男等人都各有生活,潘男、陳女落網後被羈押至今,桃檢去年8月依殺人罪嫌起訴,並求處重刑,以撫慰被害人家屬無法抹滅的傷痛。桃院一審今年1月將潘子鑑、陳諭詩皆判處無期徒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男子潘子鑑被控共同殺害17歲檳榔西施,二審今天開庭,潘男仍不認罪。(記者張文川攝)

男子潘子鑑被控共同殺害17歲檳榔西施,二審今天開庭,潘男仍不認罪。(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