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狡猾慣竊2小時砸10車得手5000元 警調監視器逮人

台南一名陳姓男子(中)利用深夜人車稀少時刻,2小時砸毀10車得手5000元,警方經調監視器,昨逮獲竊賊依法送辦。(民眾提供)

台南一名陳姓男子(中)利用深夜人車稀少時刻,2小時砸毀10車得手5000元,警方經調監視器,昨逮獲竊賊依法送辦。(民眾提供)

2021/04/15 17:1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高速公路旁便道日前有10輛自小客車遭人砸窗,車內一些值錢物品遭竊,其中1名楊姓車主氣得報警,警方展開調查,卻發現竊賊相當狡猾,做案時不僅會變裝,更以騎腳踏車代步,雖增加辦案難度,但仍逮獲一名38歲陳姓男子涉案,昨詢後依法送辦。

永康警方指出,楊姓車主在上週清明連假期間,將車輛停放在高速公路便道旁的小巷子,收假準備開車時,卻發現車子的副駕駛座車窗遭人砸破,且車內零錢及貴重物品也被搜刮一空,楊姓車主趕緊向警方報案。

警方獲報趕抵現場,發現除了楊姓車主,沿途500公尺內竟還有另9輛自小客車也遭同樣手法遇害,隨即組成監視器調閱小組展開調查,但竊嫌相當狡猾,做案時不僅以走路、騎腳踏車代步,也會戴口罩、穿外套便裝,發現住宅有監視器時甚至會低頭閃躲,增加警方查緝難度。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也協請民間監視器幫忙,花了約4天時間,掌握一名38歲陳姓男子,報請台南地檢署指揮偵辦,同時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昨前往陳男家中逮獲竊賊到案,並起獲部分被害人遭竊物品。

警方表示,陳男利用深夜較無人車時刻,2小時砸破10輛自小客車副駕駛座車窗,竊取車內價值不等的財物,得手約5000元,更企圖躲避警方查緝,詢後依加重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也呼籲民眾切勿將貴重物品擺放於車內,以免遭有心人士覬覦,後續針對該區域則會加強巡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