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綁架真詐財還嗆警察 所長20分鐘保住150萬

新甲所長郭智浩(左二)阻詐,只花20分鐘,保住林姓夫妻150萬元財產。(警方提供)

新甲所長郭智浩(左二)阻詐,只花20分鐘,保住林姓夫妻150萬元財產。(警方提供)

2021/04/14 23:1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媽!救我……!」高雄市警方今表示,林姓夫婦昨在家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對方稱「女兒替人作保150萬元,快拿錢過來贖人」,過程中還夾雜女子淒厲哭喊聲,夫妻倆嚇壞打電話給女兒沒接,竟信以為真,上銀行臨櫃提款150萬元,所幸行員機警,聯手警方阻詐,鳳山警分局新甲派出所長郭智浩接過電話,對方還囂張嗆警辱罵,警方乾脆接林姓夫婦回派出所,並開車載林姓夫婦的女兒到所內,夫妻倆開心女兒平安無事,警方20分鐘保住150萬元,令夫妻倆感激不已。

傅姓婦人(61歲)昨天下午與丈夫在家,突然接到1通詐騙電話,對方稱她的女兒在外替人作保150萬元,卻還不出錢,已押走她的女兒,要求傅女提領現金150萬元,來贖她的女兒回家,並要求「不能報警,否則後果自負」,過程中不斷傳出女子淒厲的慘叫聲。

她的丈夫林姓男子(66歲)為確認女兒安危,電話聯繫女兒卻沒人接聽,2人以為女兒真的遭人綁架,急忙上銀行解除帳戶內定存100萬元,以及提領存款50萬元,要湊足現金150萬元贖人。

銀行經理與行員發現異狀,不斷安撫傅女焦躁難安的心情,卻沒有用只好報警,新甲所長郭智浩據報到場,驚覺案情不單純,又見傅女正與詐團通電話,直接過手機與對方理論。

沒想到詐團見事跡敗露,竟氣急敗壞嗆警,甚至出言挑釁、辱罵所長,整個談話過程夫婦倆、銀行經理與行員全聽見,傅女才相信警方說法,不過仍全身發抖,擔心女兒安危。

郭智浩為能使傅女放心,將夫妻倆帶返所後,請員警開著巡邏車,將她於前鎮區工作的女兒,載來派出所相見,夫妻倆見到女兒(35歲),開心女兒平安無事,3人一度相擁而泣,感謝警方機警與熱心協助,及時阻止150萬元詐騙案件。

警方提醒「反詐三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冷靜思考,多方查證,不要輕易相信對方的說詞,也可直接撥打110或165,以戳破詐騙手法與騙局。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新甲所長郭智浩(左)阻詐只花20分鐘,保住林姓夫妻150萬元財產。(警方提供)

新甲所長郭智浩(左)阻詐只花20分鐘,保住林姓夫妻150萬元財產。(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