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山區走失2日夜 85歲失智婦幸運尋獲

南投信義鄉地利村,八旬失智老婦走失二天二夜,經警方與山警合力協尋才順利尋獲。(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信義鄉地利村,八旬失智老婦走失二天二夜,經警方與山警合力協尋才順利尋獲。(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4/14 18:5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地利村,85歲蔡姓失智老婦,本月11日獨自離家未歸,兒子返家後外出找尋未果,隔天報警協尋,南投信義警分局青雲派出所獲報,除了動員找人,也協請山警協助,經調閱監視器縮小尋人範圍,於13日下午在山區找到人,老婦在山區受困2天2夜,所幸僅身體虛弱並無外傷,返家休養尚無大礙。

警方表示,住在地利村的蔡婦因年邁失智,常在社區找不到回家的路,不過通常在大馬路上就會被民眾找到,有時會協助送回家,也會送到派出所處理,蔡婦的兒子若是出門工作,就會把家門關上,避免母親亂跑走失,怎料11日竟忘了關門,下午4點返家就發現母親走失,當天四處找尋未果,隔天就趕緊報案。

12日獲報後,不僅動員警力搜尋,也協請林務局調閱山區監視器,並召集熟悉山區路況的山警協尋,雖當天未找到人,但已逐步縮小範圍,隔天一早山警仍加緊腳步,並針對沿途荒廢農地逐一找尋,最後下午3點在一處檳榔園找到老婦,距離自家約3、4公里遠。

由於老婦2天2夜未進食,被尋獲時虛弱到站不起來,所幸老婦走累了就沒再跑遠,才讓山警能順利尋獲,而其身體也沒有外傷,便將人送回家休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