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的好幫手 台北市義警大隊新址啟用

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辦公廳舍落成啟用,萬華分局長張隆興(左起)、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長江春杰主持啟用典禮。(記者劉慶侯翻攝)

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辦公廳舍落成啟用,萬華分局長張隆興(左起)、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長江春杰主持啟用典禮。(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4/14 17:2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成立超過50個年頭的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其駐地原本位在南機場附近,但因廳舍老舊且配合都市更新,因此遷址至長沙街上的原萬華分局警備隊駐地。北市義警大隊今天舉辦行辦公廳舍落成啟用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致詞時說,義警是警察的好幫手,不管是社會治安、交通導護、社區巡守,都發揮很大的功能。

柯文哲說,50個年頭過去,現在還有3290名的義勇警察隊員,社區守望相助隊也有4700多隊、2萬多人;他們可以說是警察的好幫手,不管是社會治安、交通導護、社區巡守,都發揮很大的功能。

柯文哲表示,原本萬華分局的警備隊駐地經過整修後,如今成為義勇警察大隊的辦公大樓,十分謝謝很多人幫忙,因為花公家的錢實在很吃力,特別感謝大隊長江春杰「財力雄厚」。

柯還說,維持社會治安與交通,若只靠編制內的人力將會相當困難,也希望義勇警察大隊以後能繼續發揮警民合作的力量、繼續努力,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市警局說,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於1968年創立, 53年來義警同仁積極投入協助警察勤務,發揮輔助維護社會治安的功能;近期更全力投入社區巡守、交通導護等協勤工作。

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原址位在台北市中華路2段281號(南機埸第三期住宅區),因配合都市更新且辦公廳舍老舊,經市府與台北市警局規劃,將新駐地遷移至位於長沙街上的原萬華分局警備隊駐地。北市義警大隊的新駐地於2020年7月動工修繕重整,至2020年12月竣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