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用泰達幣、乙太幣詐騙洗錢 幕後首腦遭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偵辦虛擬貨幣「泰達幣」詐騙案,昨指揮調查局資安工作站,約談先前未到案的主嫌蔡宗霖(中)到案。(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虛擬貨幣「泰達幣」詐騙案,昨指揮調查局資安工作站,約談先前未到案的主嫌蔡宗霖(中)到案。(記者廖振輝攝)

2021/04/14 16:4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虛擬貨幣「泰達幣」詐騙案,今年1月搜索及約談女主嫌李思慧等多人到案後,本月8日至昨天為止,指揮調查局資安工作站,陸續約談主嫌陳俊宇,以及蔡宗霖、黃文俞夫婦等3名在逃同夥到案,其中陳已遭羈押禁見,蔡也被檢方聲押,有身孕的黃文俞則以20萬元交保。

據了解,黃文俞昨偵訊時否認犯行,將相關交易疑點全推給丈夫蔡宗霖;至於蔡宗霖則與妻子黃文俞的供詞有出入;檢方考量蔡宗霖夫婦說詞不一致,且蔡宗霖涉案情節較為重大,因此將蔡聲押,至於黃則因有身孕,且還有小孩由家人幫忙照顧中,被諭令交保。

調查局資安工作站今表示,國內虛擬幣商去年11月間進行交易系統例行查核時,發現疑似洗錢交易的態樣,因幣商已實施帳戶實名制,一查即發現特定人涉嫌超額盜轉USDT(泰達幣)及ETH(乙太幣),犯罪金額約1千餘萬元,幣商立即向調查局資安工作站舉發,並配合調查局蒐證,全案於今年1月搜索後曝光。

今年1月27日,檢調兵分9路搜索及查扣犯罪工具及數位證物,拘提李思慧、張修豪、陳楷寯、賴俊宏、林哲佑、王明郎等6人,並聲押禁見陳、李、張、林等4人獲准,賴俊宏則以20萬元交保,其餘人獲請回。當時仍有蔡宗霖夫婦及陳俊宇等3人在逃。

檢調近2個多月來,多次約談及拘提蔡宗霖夫婦等3人未果,調查局展開監控及過濾數萬筆通聯紀錄、IP位址及資金、消費明細等相關資訊,並追查3人使用的車輛軌跡,期間發現3人曾逃亡至宜蘭、花蓮;今年4月8日,跟監掌握陳俊宇行蹤,隔日凌晨於新北市新莊區某停車場將他拘捕到案,查扣隨身攜帶的現金25萬餘元,以及利用犯罪所得購到的賓士休旅車1輛,檢方複訊後將他聲押禁見獲准。

昨天另逮獲蔡宗霖夫婦2人到案,由於蔡宗霖另涉他案而被新北地檢署通緝中,檢方考量蔡男為幕後主嫌,將他聲押禁見。

「泰達幣(USDT)」是熱門虛擬貨幣之一,最大特點就是與美元等值。檢調調查,李女等人涉嫌在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申請4個帳號,另4名友人則申辦網路服務,再以李女等人所申請的帳號登入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利用平台無法即時更新的時間差漏洞,重複操作泰達幣的兌換、賣出及提領。自去年底開始至今年1月間,該集團涉溢領大批泰達幣,之後再將提領的泰達幣轉至其他成員經營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隱匿犯罪所得高達上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