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消防分隊重建 4樓增設訓練攀岩場

侯友宜與地方民意代表出席揭牌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與地方民意代表出席揭牌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2021/04/13 12:1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位在中和的第七大隊、中和中隊暨分隊,經過2年的整建,成為地上5層、地下1層的建築,不僅建築換上新樣貌,裏頭的廳舍也更加舒適,同時在4樓增設攀岩牆,今天舉辦的落成典禮,義消總隊第七大隊創團團長許一雄更捐贈救護車一輛,出席的市長侯友宜致謝外,期盼能提升救災量能。

新北消防局表示,中和中隊暨分隊原有的辦公廳舍空間狹小,在2012年進行地盤改良工程後,仍有逐年沉陷情況,導致樓地板傾斜現象發生,萬一發生强震,建築主體結構的安全堪慮。

為了因應中和區人口成長,以及支援鄰近土城、板橋區域,因此重新改建並進駐人力、配置新式勤務車輛、裝備器材等,另外,4樓建置攀岩場,能夠讓消防同仁進行訓練使用,工程基地面積計1583平方公尺,經費為1億8千萬元。

典禮上捐贈救護車的許一雄全家投身義消行列,包含兒子許承煬更是服務28年的新北市義消總隊第七大隊大隊長,二兒子和小兒子分別擔任永和義消中隊助理幹事及永平分隊義消分隊長,有感於近年緊急救護需求量上升,希望透過善舉拋磚引玉。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不斷提升消防硬體設備外,也讓同仁能有舒適的辦公廳舍休息,這次中和中隊暨分隊重建後,確實能提升雙和地區及鄰近板橋、土城的消防救災量能,未來也會持續規劃改建舊有的分隊。

義消總隊第七大隊創團團長許一雄(右)捐贈救護車一輛,侯友宜致謝。(記者邱書昱攝)

義消總隊第七大隊創團團長許一雄(右)捐贈救護車一輛,侯友宜致謝。(記者邱書昱攝)

4樓的攀岩場作為平時消防同仁訓練場地。(記者邱書昱攝)

4樓的攀岩場作為平時消防同仁訓練場地。(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