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賭兒上班卻接綁票電話 雙親崩潰警戳破老哏

夫妻倆緊張衝警所求助。(記者許國楨翻攝)

夫妻倆緊張衝警所求助。(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4/13 09: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對夫妻上週五接到「假綁票」詐騙電話,對方騙稱兒子因欠債被綁架,得付贖才放人,夫妻倆信以為真當下差點崩潰急衝警所求助,員警直覺是詐哏連忙安撫情緒,並打電話到其兒子上班的公司查證,發現人平安無事,才讓這對夫妻放下心中大石。

這對詹姓夫妻當天中午衝到台中市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呼喊「我兒子被綁架了」並表示,稍早在家中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表示其兒子因欠債被綁架,要求他們支付贖金才放人,而電話那頭疑似兒子的聲音一直哭訴被人毆打,詹姓夫妻雖相當懷疑,但撥打兒子手機時,兒子卻未接電話,才焦急地尋求警方協助。

值班警員潘瑋琳與陳柏霖聽聞,雖直覺是詐團老哏,但為求慎重仍立即採取相關查證工作,先安撫夫妻情緒隨即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發現兩人的22歲詹姓兒子早上出門上班後,未再離開公司,再撥打電話至詹男上班的科技公司,果然詹男好端端地在公司上班,無法接聽電話則是因為公司規定無法攜帶手機進入特殊場域。

夫妻倆知道兒子平安無事,這才鬆了一口氣,連忙向警方道謝;警方提醒民眾,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若接獲銀行請求匯款、解除分期付款或親友遭綁架之電話,應小心反覆查證,勿因一時心急慌張將辛苦錢付諸流水。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