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1到3月治安成績單出爐 案件少了、破獲率達99.15%

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左一)日前率隊拜訪輕軌,了解捷運警察隊執勤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左一)日前率隊拜訪輕軌,了解捷運警察隊執勤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2021/04/11 15: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今年第一季治安成績單出爐,其中全般刑案比去年同期減少886件,且破獲率達99.15%,比去年同期增加2.27%,其他項目表現也不錯;高雄市政府認為相關數據,有助破除治安惡化、刑案發生率及破獲率全面下降的說法。

高市府說明,年初以來,高雄市接連發生幾件社會矚目的個別案件,引起媒體及市民關注,也遭質疑港都治安亮紅燈?

市長陳其邁數度召開治安會議,警察局長黃明昭和警局團隊同心協力,展現專業、效率的執法決心,於案發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出擊,每每在短時間內即能將嫌犯逮捕歸案,發揮最高破案效率,穩定民心。

市府引述警局統計資訊,今年1至3月全般遠比去年減少886件,且破獲率99.15%,也較 去年增加2.27%。

其次,暴力犯罪發生數較去年減少1件,破獲率則達100%;槍擊案件發生數與去年相較並無增減,但破獲率100%,較去年顯著提升33.3%;相關治安數據,有助於破除治安惡化、刑案發生率及破獲率全面下降的說法。

另統計今年1月至今,高雄與其他5直轄市比較,在全般刑案部分,發生數與破獲率皆位列6都中段,表現平穩;暴力犯罪與槍擊案件破獲率一直維持在每案必破的100%,且排名位居6都前段。

市警局強調,治安好壞取決於在地居民感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對於本市發生的重大治安事件,市府和警察局同仁皆兢兢業業,務求在最短時間內偵破,將歹徒繩之以法,確保市民免於再受侵害的恐懼,更確立安居樂業的宜居環境。

市警局進一步指出,將持續針對治安重點工作項目,包握緝毒、肅槍、掃黑及打詐等,落實執行各項查緝及預防作為,並特別針對暴力犯罪及聚眾鬥毆等暴力不法案件,強勢壓制與打擊作為。

高市第一季治安成績單出爐,發生數比去年少、破案率比去年高。(圖由高市警提供)

高市第一季治安成績單出爐,發生數比去年少、破案率比去年高。(圖由高市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