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義消大賽會前賽 第三大隊近300名義消同場競技

負重救生項目隊員必須全副武裝,拖行重達65公斤的假人移動20公尺抵達終點才算過關。(記者魏瑾筠攝)

負重救生項目隊員必須全副武裝,拖行重達65公斤的假人移動20公尺抵達終點才算過關。(記者魏瑾筠攝)

2021/04/11 13:3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三義消大隊今天上午在蘆竹區大竹夜市舉辦「義消大隊會操競技活動」,義消們不畏豔陽拚盡全力競賽,消防局第三大隊的8位分隊長也下場與義消分隊長們來場拔河友誼賽,場面刺激精彩,競賽團隊總成績成績出爐由蘆竹中隊、觀音中隊同燈同分,最終透過兩位中隊長代表抽籤,由觀音中隊獲得冠軍。

今天天氣轉晴、艷陽高照,第三義消大隊集結蘆竹、大園及觀音中隊共280位義消,在大竹夜市進行「第三義消大隊會操競技活動」,競賽項目包括負重救生、基本繩結、著裝競賽、小幫浦射水及拔河比賽,場上各個選手使出渾身解數,除為自己努力,也為了替團隊取得勝利,場邊的加油聲更是不絕於耳。

其中,負重救生項目,隊員必須全副武裝拖行重達65公斤的假人移動20公尺抵達終點才算過關;基本繩結項目,隊員必須在最快時間內獨自完成撐人結、蝴蝶結、接索結、三重繫船結、纏身結及瞄子運用繩結後通過終點。著裝競賽項目,隊員必須先將消防鞋褲、消防衣、空氣瓶、防煙面罩、消防帽、手套順序放置於競賽選手前方,聞吹哨(或鳴槍)後按排列順序著裝,著裝完畢通過終點線時,須舉起雙手過頭並喊「好」;小幫浦射水項目,四個隊員發動小型移動式幫浦,延伸水帶朝射水靶射水,至水滿旗子升起為止。

值得注意的是,小幫浦射水上屆由蘆竹義消分隊在全市比賽中奪冠,因此今年競賽格外受到矚目,孰料蘆竹、觀音同樣以1分37秒完成,並列第一。

今天的各項比賽結果由蘆竹中隊拿下小幫浦射水、著裝競賽、拔河競賽3項冠軍,大園中隊贏得基本繩結,觀音中隊奪得小幫浦射水、負重救生比賽,團體總成績成績蘆竹、觀音中隊同分,原先大隊規則是以小幫浦射水成績決定勝負,由於兩中隊剛好並列冠軍,第三大隊長殷明坤決議以抽籤方式決定,並由蘆竹義消中隊長衣惠民、觀音義消中隊長江謝盛和代表抽籤,最終由江謝盛和抽得冠軍籤。

殷明坤表示,第三大隊所轄有觀音工業區、大園工業區及海湖工業區,工廠數量很多,近期的大型火災搶救如嘉里大榮物流、旭富製藥及大園的欣展倉儲,都有不少義消主動到場協助,長時間救災非常的辛苦,安全更應特別注意,所以平時的訓練相當重要,今天的競賽除了可以檢視各義消平日救災訓練的成果,同時也藉此機會讓義消們互相切磋、交流,精進技能,優勝個人及團體將於5月份參加全市義消競技大賽及10月份的全國義消競技大賽。

小幫浦射水項目是由四個隊員發動小型移動式幫浦,延伸水帶朝射水靶射水,至水滿旗子升起為止。(記者魏瑾筠攝)

小幫浦射水項目是由四個隊員發動小型移動式幫浦,延伸水帶朝射水靶射水,至水滿旗子升起為止。(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的8位分隊長也下場與義消分隊長們來場拔河友誼賽,場面刺激精彩。(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的8位分隊長也下場與義消分隊長們來場拔河友誼賽,場面刺激精彩。(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