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風長者腳麻路倒 桃警「阿伯,我揹您!」

桃園警分局龍安派出所警員陳叁慧,見轄內林姓中風長者路倒,行動不便,將他揹回5樓住處。(記者陳恩惠翻攝)(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警分局龍安派出所警員陳叁慧,見轄內林姓中風長者路倒,行動不便,將他揹回5樓住處。(記者陳恩惠翻攝)(記者陳恩惠攝)

2021/04/11 11: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65歲林姓男子因病平日極少出門,生活所需靠親友協助,昨晚因身無分文,親友又各忙各的,林男於是拄著杖緩步邁向路口郵局提款,短短600公尺讓他花了1時餘才到,半途又因腳麻走不動,只好躺在地上休息,巧遇桃園警分局龍安派出所巡邏員警經過關心並送他回家,由於家住5樓公寓頂,林男吃力爬了5階又躺下,員警陳叁慧見狀扶起他「阿伯,我揹您!」,讓林男感動地熱淚盈眶,連聲致謝;醫者視病猶親,警察何嘗不是。

桃園分局表示,龍安所警員陳叁慧及蔡佳穎昨晚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桃園區國強一街(國道二號橋下)發現有名年長者倒臥路旁,立即上前關懷詢問;經瞭解林男因心血管疾病導致中風,經復健後仍然行動不便,平日很少出門,因為需要到郵局提款卻又聯絡不到親友,決定自己走一趟,沒想到回程體力透支只好先躺在路旁休息,

警方說,陳、蔡2員問清了林男的住處就在百公尺外,於是將他送抵家門,卻又發現林家位於公寓頂樓,在無電梯可搭乘下,林男才踏上一樓的5個階梯便氣喘吁吁,根本無力再走,又癱軟在地,陳員見狀,一把扶起林男將他揹回5樓家中,讓林男很感動、頻頻道謝;陳、蔡2員離去前叮嚀,若有問題可聯繫相關單位協助,以避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