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業男載妻兒出門竟闖民宅行竊 旗山警暖送奶粉

蔡嫌闖入民宅行竊後,騎摩托車載著妻兒離去的畫面。(民眾提供)

蔡嫌闖入民宅行竊後,騎摩托車載著妻兒離去的畫面。(民眾提供)

2021/04/10 09:2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家住台南的32歲蔡姓男子,上月30日騎摩托車載著妻子和兒子到高雄旗山,途中跟妻子說要上廁所,卻藉機闖入一戶民宅行竊,蔡嫌被逮後,哭訴是缺錢替小孩買奶粉,警方仍依竊盜罪送辦,但暖心也自掏腰包購買奶粉送給蔡嫌之妻。

警方表示,30日下午5點左右,住旗山圓潭的76歲婦人報案,指放在屋內的包包遭竊,損失約3000元,警方立即調閱周遭監視器,發現蔡嫌進屋行竊前觀察地形的可疑畫面,再追蹤發現竟是騎機車載妻兒來行竊。

蔡嫌到案後向警方供稱,他平時靠打零工的微薄收入養一家3口,25歲妻子則無業,因工作收入不穩,缺錢替2歲小孩買奶粉,所以才會鋌而走險下手行竊。周姓被害人見蔡嫌生活困苦又有家庭要扶養,遂向警方表示願意原諒蔡嫌給予他一次機會,但警方委婉告知竊盜係屬非告訴乃論罪,訊後仍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得知蔡嫌家庭狀況,員警不忍年幼的孩子餓肚子,本月初自掏腰包購買奶粉送給蔡嫌妻子,以應燃眉之急,並告知蔡妻,如有緊急困難需要幫助,都可透過社福單位尋求協助,切勿因一時的貪念,以身試法。

不忍小孩餓肚子,員警自掏腰包送奶粉給蔡嫌之妻。(民眾提供)

不忍小孩餓肚子,員警自掏腰包送奶粉給蔡嫌之妻。(民眾提供)

蔡嫌騎機車載著妻兒行經民宅前,被監視器拍下。(民眾提供)

蔡嫌騎機車載著妻兒行經民宅前,被監視器拍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