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心夫婦被起訴 法院裁定繼續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台北地院今就向心夫婦2人境管重為裁定,要求自今日起繼續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資料照)

台北地院今就向心夫婦2人境管重為裁定,要求自今日起繼續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資料照)

2021/04/09 14:3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前年在澳洲揭露中國介入台灣大選,並自稱是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龔青夫婦的前員工;向心夫妻另遭台北地檢署發現,替中國國太投資集團「漂白」贓款,匯洗2.98億台幣來台購入3戶豪宅,昨依違反洗錢防制法將2人起訴。台北地院今就2人境管重為裁定,認定向心夫婦有逃亡之虞,故自今日起繼續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至於向心夫婦另被控違反國家安全法,北檢透過法務部向澳洲請求司法互助,持續偵辦中。

裁定指出,向心夫婦所涉違反國家安全法,尚由檢察官偵查中,但並非本案審酌是否限制出境的範圍。而依現存證卷資料,可知向心夫婦涉違反洗錢防制法罪嫌重大,卻否認犯罪,而兩人身為香港人,衡量其社經地位、家庭經濟地位不可一般而語,若案情發展對其不利或有身陷囹圄可能時,可能滯外不歸或有逃亡之虞,恐對審判進行或執行刑罰造成影響。

另對向心夫婦限制出境、出海雖會對人身自由造成影響,但因兩人涉嫌洗錢犯行嫌疑重大,其所移轉、變更、掩飾、隱匿、收受、取得、持有、使用的財物或財產上利益,尚待法院調查認定並有可能予以宣告沒收,若兩人出境後未遵期返台接受審判或執行,會嚴重損及國家公益,故對其限制出境、出海的處分,並未違反比例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