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吳佩芸是「小三」 網友被依加重誹謗罪起訴

吳佩芸怒告造謠她是小三的網友,台中地檢署已起訴一名網友。(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吳佩芸臉書)

吳佩芸怒告造謠她是小三的網友,台中地檢署已起訴一名網友。(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吳佩芸臉書)

2021/04/08 21:2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主任吳佩芸在台中市議員選舉,以8票微小差距,輸給尋求連任的民進黨議員何文海,她去年底委託律師,控告4個涉嫌造謠她介入別人婚姻、當某立委「小三」的網友、臉書粉絲專頁管理員,台中地檢署依加重誹謗罪起訴網友「莫羽靜」,另3人仍偵查中。

吳佩芸向記者強調,要批評她的問政或服務,她都相當歡迎,但不要用她沒有做的事情誹謗人,更諷刺的是,昨天是言論自由日,「這些人知道言論自由的真諦嗎?」。

吳佩芸說,她控告的4名網友或粉絲專頁,包括「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脫北者冰狼」、「小蚊哲的市政週記」、「迷因力量」,目前已有莫羽靜起訴,其他3個網友或粉絲專頁管理員,檢方偵查中。

這些造謠臉書貼文並未指名道姓指稱是吳佩芸,而是用暗示的文字影射,例如吳佩芸是藥師,文中用「吳(姓氏)」、「有在吃補藥」、「穿泳裝」、「議員沒選上」、「云云眾生」、「藥師」,讓讀者聯想到吳佩芸,並指吳佩芸介入某位立委的婚姻,或是這名立委的前女友,台中地檢署認為,上述影射已能讓一般人明確知悉誹謗的對象是吳佩芸,據此對「莫羽靜」提起加重誹謗罪公訴。

未婚的吳佩芸今天告訴記者,她忙得無暇經營感情,卻淪為造謠誹謗對象,讓她相當生氣,「更生氣的是,莫羽靜還連續寫了好幾天」,「我完全沒做的事,被這些人拿來惡意攻擊」,不實謠言嚴重影響她的藥師工作,一直到現在,PTT還是有人刻意留言,「對於這些噁心、惡意的攻擊,不只要面對親友的詢問,還要不斷對外澄清。我只能截圖自保,並委任律師進行提告」。

外型甜美亮麗的吳佩芸曾參與太陽花學運,參選台中市議員選舉時,以泳裝照當競選宣傳照,意外引發何文海不當發言,被吳佩芸指控涉嫌言語上的性騷擾,何文海則道歉說,他是善意發言。選舉結束後,以些微票數成為「落選頭」的吳佩芸,北上擔任時代力量的中央黨部秘書長,現在則於醫院擔任藥師,同時也是時力台中黨部主任,持續扎根基層,為未來從政選舉培養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