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檢廉約談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

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今天中午被法務部廉政署人員帶到花蓮地檢署釐清案情。(記者王錦義翻攝)

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今天中午被法務部廉政署人員帶到花蓮地檢署釐清案情。(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1/04/08 14:08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檢警偵辦太魯閣號撞車事故,除了肇事的工程車司機李義祥,也針對負責台鐵工程的包商、監工等相關單位追查,今天中午東新營造的負責人黃平和被法務部廉政署人員帶到花蓮地檢署釐清案情;而李義祥長年的合作夥伴、綽號「黑猴」的林長清今天也被法務部調查站約談。

台鐵出事現場是在2016年發包的「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中的北迴線51K山側邊坡安全防護設施工程。該案是由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負責委託設計、監造技術服務,花蓮的甲級營造廠東新營造得標,黃平和掛名東新營造負責人,不過80多歲的黃年事已高,近年公司業務都交給下一代負責,中午他拄著拐杖慢步走入地檢署,檢警也陸續約談該公司蘇姓、楊姓工程幹部、股東。

涉嫌肇事的工程車司機李義祥是義程營造有限公司及義祥工業社負責人,卻又擔任東新營造工地主任,除違反「營造業法」規定,也被懷疑有「借牌轉包」可能。

依照「營造業法」第三條第10款規定,工地主任指受聘於營造業,擔任其所覽工程的工地事務及施工管理人員;又依同法第28條規定,營造業負責人不得為其它營造業負責人、專案工程人員或工地主任。分包商人員為營造業負責人,卻擔任主任包商工地主任,涉嫌違反「營造業法」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