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連環套 女子在APP交友、LINE聊天、約見、借錢…萬元飛了

李女想見網友一面花了1萬2千元買點數,卻遇上詐騙(記者吳昇儒翻攝)

李女想見網友一面花了1萬2千元買點數,卻遇上詐騙(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4/08 10:09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20多歲李姓女子近日透過交友APP結識一名網友,相互覺得投緣,便留下LINE帳號聯繫,還約見面。李女卻接到自稱是網友經紀人的電話,說該名網友急需1萬2千元的點數,李女一時被沖昏了頭,依指示行事,對方又開口加碼,李女才知上當,報警處理。基隆市警方則呼籲,與網友見面卻要求代付款項的都是詐騙,民眾千萬要小心。

警方調查,李姓女子於4月初透過APP交友軟體結識網友後,對方隨即表示用LINE聯繫比較方便,主動留下LINE的ID帳號;李女趕緊輸入後,與對方透過LINE開始交談。

聊了一陣子後,李女想約網友出來見面,對方也表示自己想看看李女,雙方便於近日相約在廟口附近的便利商店外。

李女抵達後,遲遲未見網友出現,打電話連繫也都沒有下文,隔沒多久,就接到自稱是該名網友的經紀人,佯稱網友LINE故障,急需1萬2千元App Store點數,才能開通交友軟體的聊天功能,要李女趕緊代購,並將密碼傳給經紀人。

李女一時被愛情沖昏頭,直接走進超商,購買兩張6千元的點數券,並將密碼交給網友經紀人,但卻仍未看見網友在交友軟體上回覆訊息,立刻聯繫自稱經紀人的男子;該名男子卻改變語氣,恫稱要李女在支付1萬8千元的點數,否則自己知道她的電話及住址,要找黑道「登門拜訪」,嚇得李女掛掉電話,報警處理。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紀延熹指出,許多年輕人會透過社群、通訊、交友軟體上網交友,卻成了詐騙集團的目標,先在網路上跟被害人搏感情或談網路戀愛,取得信任之後,再與害人約見面;再以各種名目要求「見面費」,藉機詐財,呼籲民眾遇到這種狀況立刻與對方切斷聯繫,避免上當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