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台中的孩子」袁淳修回家了 盧秀燕:全力協助後事

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今天坐台鐵專列回台中(記者蘇金鳳攝)

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今天坐台鐵專列回台中(記者蘇金鳳攝)

2021/04/06 20: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4月2日上午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今天由台鐵專列送回台中,台中市長盧秀燕陪伴袁家親友在台中車站月台迎靈,再一路護送至崇德殯儀館安奉骨灰;盧秀燕難過地表示,「淳修是台中的孩子,他回來台中,我們像家人一樣來接他」,「只是今天這樣的接法何其悲傷」。

載著袁淳修骨灰的台鐵專列今天下午4點40分到台中車站,盧秀燕陪同家屬在月台等候,台鐵員工、員警也列隊敬禮,氣氛哀戚。

盧秀燕一度難過到說不話出來,她表示,「淳修是台中的孩子,他回來台中,我們像家人一樣來接他」,只是今天這樣的接法何其悲傷,袁淳修的後事,市府會尊重家屬的想法與意願全力給予協助,骨灰暫時安排到崇德殯儀館安奉,接續準備告別式,「送淳修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事故發生後,市府第一時間動員整備協助,盧秀燕曾到豐原慰問袁淳修家屬,他也已先行前往台中崇德殯儀館關心後續協助事宜,並協助調派專車將袁淳修骨灰接往台中崇德殯儀館安奉,讓治喪者得到寬慰,並讓袁姓司機員安心走完最後一里路。

吳世瑋表示,袁家為虔誠的一貫道道親,市府尊重家屬後續喪葬安排,會全力協助袁家辦好後事,相關喪葬規費也將專案減免,其他也會視家屬需要再協助,給予袁家最大安慰。

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今天回台中,盧秀燕痛心說,「淳修是台中的孩子,只是今天這樣的接法何其悲傷」(記者蘇金鳳攝)

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今天回台中,盧秀燕痛心說,「淳修是台中的孩子,只是今天這樣的接法何其悲傷」(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