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昨爆東新營造負責人與花蓮縣府底細 李正皓今挨告

李正皓今爆遭花蓮縣政府提告,他曬出傅崐萁與黃平和吃西瓜照片,強調自己敢對自己言論負責。(翻攝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今爆遭花蓮縣政府提告,他曬出傅崐萁與黃平和吃西瓜照片,強調自己敢對自己言論負責。(翻攝李正皓臉書)

2021/04/06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連假期間發生重大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引起社會關注;對此,名嘴李正皓爆料,指「東新營造」才是事件關鍵,而「負責人黃平和在當地的影響力,大到直通傅崐萁、徐榛蔚兩任縣長,是花蓮營造業的地頭蛇」,爆料說法引起討論。今日,李正皓更新進度,表示花蓮縣政府已火速委任律師對他提告;他曬出傅崐萁與黃平和吃西瓜照片,強調自己敢對自己言論負責,也將向法官申請相關人士出庭作證對質,「這是政治人物『心虛』的極致,擺明打到要害了」。

李正皓自事發當日追起涉事工程相關單位及人士底細,昨再發長文揭東新營造詳細;李正皓爆料,東新營造才是事件主要關鍵,涉事的工地主任李義祥其實由東新營造聘僱,而據其調查,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在當地的影響力大到直通傅崐萁、徐榛蔚兩任縣長,是花蓮營造業真正的地頭蛇」。李正皓翻出台灣採購公報網決標公司資料庫資訊,表示東新營造自2013年至2021年共標得政府工程案件67件,總金額22億3309萬,「主要集中在花蓮縣政府標案」。

李正皓又指,黃平和其實是花蓮壽豐鄉「溪口順民宮」廟宇主委,他也出具該宮廟活動請柬佐證自己說法,強調地方廟宇主委對地方選舉重要性,再搭配黃平和與花蓮前縣長傅崐萁與是現任縣長徐榛蔚謝票、上香祈福等活動合照,推論黃平和與傅崐萁夫婦「互動都極為密切」。李正皓認為,李義祥被收押,而黃平和及東新營造也不應迴避責任。

然而,李正皓此爆料遭花蓮縣府火速提告,李正皓也在今稍早對外公布挨告消息,直言「這是政治人物『心虛』的極致,擺明打到要害了」;他強調,自己說法有圖有真相,黃平和與傅崐萁夫婦友好也是地方上人盡皆知的事情,「開庭後,我百分之百會向法官申請傳傅崐萁、徐榛蔚、黃平和出庭作證對質,我敢爆料就敢上法庭,我對我說的每一句話負責」。

他坦言,槓上傅崐萁夫婦壓力不小,但「台灣的法律不姓傅」,並出具傅崐萁與黃平和吃西瓜照,表示「圖片會說話」。

李正皓昨在臉書曬出黃平和與傅崐萁夫婦往日參加公開活動照片。(翻攝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昨在臉書曬出黃平和與傅崐萁夫婦往日參加公開活動照片。(翻攝李正皓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