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看老公手機見曖昧對話 人妻醋勁大發提告求償60萬…

人夫與女同學對話誇大、曖昧被求償,高雄高分院判決不用賠償。(記者鮑建信攝)

人夫與女同學對話誇大、曖昧被求償,高雄高分院判決不用賠償。(記者鮑建信攝)

2021/04/06 07:27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人妻小文(化名)疑趁老公阿偉(化名)沐浴,取走手機赫見他與進修班女同學小真有「好想你啊」等曖昧對話,並傳「I love U」的貼圖,要求2人賠償60萬元,高雄高分院認為手機用語誇大,加上小文提出證據,欠缺完整對話紀錄,判決她敗訴定讞。

原告小文指出,2019年4、5月間,其夫阿偉(化名)就讀某大學進修班,認識女同學小真後,於同年12月23日至25日間,陸續以line通訊軟體對話,包括「好想你啊」、「談完了!我們決定要離婚了!但還沒簽字都還不算喲!所以最近會先低調點」,及「I love U」的貼圖予小真。

小真也經常在深夜與阿偉通話、相約見面、互傳訊息,已逾越男女正常社交應有的分際,小文因飽受精神煎熬,要求2人連帶賠償60萬元精神撫慰金。

小真則反控小文利用老公沐浴時竊取手機,嚴重侵害其夫隱私權,應不具證據能力。並說,她和阿偉為進修班幹部,因辦理學生事務而互有聯繫,加上她白天需輪班照顧生病家人,僅能利用深夜與他討論學校事務或相約面交資料,2人交情互動,僅止於同學之界限,對話也未有情人間噓寒問暖或露骨逾矩的內容,否認有不正常男女關係等。

合議庭法官調查,小文與其夫阿偉經常互用手機,並知道對方密碼,沒有違法取得,被告2人深夜對話內容,據小真所提供line訊息,也沒有曖昧的言語。

至於小文擷取「好想你阿」等訊息及「I love U」貼圖,只是部分對話內容,欠缺完整的文義,並斟酌現代人使用通訊軟體的習慣,相較於面對面交談,不乏以較誇大的方式傳遞訊息,因此判決小文敗訴,維持原審的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