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黃珊珊慟訴 北市府員工小孩也罹難

台鐵太魯閣408車次事故釀重大傷亡,舉國同哀,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於臉書發文,表示市府同仁的小孩也在此次事故中不幸罹難。(翻攝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臉書)

台鐵太魯閣408車次事故釀重大傷亡,舉國同哀,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於臉書發文,表示市府同仁的小孩也在此次事故中不幸罹難。(翻攝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臉書)

2021/04/05 11:2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408車次事故釀重大傷亡,舉國同哀,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於臉書發文,表示市府同仁的小孩也在此次事故中不幸罹難,難以用言語安慰,只能請他安心處理,市府也會全力協助,面對突如其來的天人永隔,任誰也無法釋懷,實在是令人難過的清明節。

黃珊珊指出,如此不可原諒的人禍,顯示台灣過去公共安全與勞工職業安全長期被忽略,務須亡羊補牢;過去北市勞動局常被抱怨管太多、罰太重,還公布公司與負責人姓名,令企業多有怨言。

例如去年北市錢櫃KTV大火死傷慘重,經市長柯文哲指示組成專案小組改革公安稽查制度與強度,市府圖說一一比對稽查,但許多舊大樓很難完全合格,業者抱怨連連,但公安不能打折,經市府輔導後合法化的高記餐廳,不僅更安全、生意也變更好。

黃珊珊說,自己每個月都會參與公安聯合稽查,凡裁罰3次就會斷水斷電,業者知道市府「玩真的」,大多數會配合在改善期限內完成,儘管途中多抱怨,但公安不能走回頭路。

黃珊珊直指,「只顧賺錢不顧安全是許多業者的通病」,儘管硬體設施好,但現場防火管理人員知識不足,呼籲企業應加強員工的教育訓練及應變能力,提升人員防災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