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10萬沒還被砍心生不滿 深夜埋伏朝他連開7槍

警方將廖男(白外套者)與高男(後方中)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廖男(白外套者)與高男(後方中)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4/04 13:4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30歲廖姓男子與43歲楊姓男子有10萬元債務糾紛,上月雙方巧遇,廖被楊持刀砍傷。廖心生不滿,昨深夜駕駛一輛借來的轎車,在高姓友人陪同下,前往楊所在的一間通訊行,趁楊外出時朝他連開7槍;楊手腳被打中4槍,廖與高隨即前往附近的派出所,途中還打110自首,但警方認為他們是想規避刑責,仍將兩人分別依殺人未遂、槍砲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廖姓、高姓、楊姓男子彼此都認識,他們都是台北市大同區的地方活耀分子。日前廖積欠楊10萬元,但遲遲沒有還錢,上月某次楊在一處檳榔攤巧遇廖,楊隨即與同行友人持刀棍攻擊廖。

廖心生不滿,昨天深夜11時許,他找來高姓友人,並駕駛一輛借來的白色轎車,前往台北市昌吉街、楊所在的一間通訊行外埋伏;廖與高將車子停在附近,走到通訊行外,廖一見楊外出,隨即朝他連開7槍。

不過,廖開槍後,通訊行內的人聞聲出來察看,廖與高跑回車旁,卻因不熟車況打不開車門。廖當下決定跑到附近派出所,廖還在途中打110電話自首,高則趁亂逃跑,但隨即在今天凌晨1時許被警方逮到。

警方說,鑑識人員到場採證,在場採集到7枚彈殼;受傷的楊姓男子四肢有4處中彈,他送醫救治後沒有大礙。

據了解,廖聲稱犯案用的手槍是一名死去的友人寄放,但警方認為他說詞避重就輕,將繼續深入追查槍枝來源。

警方查扣廖犯案用的槍枝。(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廖犯案用的槍枝。(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