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桃園市再增1人罹難 已4死30傷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罹難者家屬今天在法師帶領下,到事發現場招魂。(記者羅沛德攝)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罹難者家屬今天在法師帶領下,到事發現場招魂。(記者羅沛德攝)

2021/04/03 23:1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昨天(2日)在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出軌,設籍桃園市的乘客罹難者今晚再增1人,共計已4人死亡、30人受傷,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說,桃園市政府將先發放罹難者每人10萬元、傷者每人1萬元慰問金,其中3名罹難者是原住民,另有桃園市原住民微型保險意外身故20萬、意外醫療1萬救助措施。

桃園市政府持續關注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昨晚7點30分先公布設籍桃園市21人乘車受傷、無罹難者,隨著情況越來越明朗,市府統計到昨晚間11點止,桃園市民2人罹難、30人受傷,今天上午11點、晚間10點,各再新增1人罹難,總計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桃園市民共4人罹難、30人受傷。

其中,蘆竹區營盤社區發展協會陳姓理事一家六口,也搭乘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到花蓮掃墓,遭遇不幸,他的女兒、孫女罹難,他與妻子、兒子、孫子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消息傳回蘆竹區,讓平日與陳姓理事一同熱心從事社區服務的夥伴們,都非常震驚,齊心為陳姓理事一家人集氣祈福。

另外,家住龜山區的58歲李姓婦人與家人約好清明節連假到花蓮掃墓,平日與她同住的兒子、媳婦開車,她獨自搭乘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八德區22歲曾姓女市民獨自搭乘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準備到花蓮訪友,都不幸遇上死劫。

詹賀舜說,市府除了動員社工設法聯繫傷者當事人、罹難者家屬持續關懷,也將依特別慰問金發放原則,先發放罹難者每人10萬元、傷者每名1萬元慰問金。其中3名罹難者是原住民,另有桃園市原住民微型保險意外身故20萬、意外醫療1萬救助措施,原住民行政局也將協助處理後續的喪葬等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