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陳時中:感謝醫護人員在事故第一線檢傷分類

陳時中率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至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為此次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的罹難者與受傷者默哀1分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率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至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為此次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的罹難者與受傷者默哀1分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4/03 19:3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昨天上午在花蓮清水隧道東正線上,疑似遭未拉手剎車溜逸的工程車撞擊導致出軌,釀成51人死亡、178人輕重傷。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赴花蓮探訪傷者,他說,這次事故感謝很多醫師趕赴事故現場協助檢傷分類,讓民眾依受傷程度不同送不同醫院,得到最及時的治療。

陳時中今天傍晚6點30分舉行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宣布我國自COVAX疫苗分配平台首批採購的近20萬劑疫苗,將於明天由華航從阿姆斯特丹運抵台灣的好消息,記者會開始前,陳時中率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至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為此次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的罹難者與受傷者默哀1分鐘。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說,雖然和疫情無關,但這次到花蓮探訪後,觀察傷者情況非常兩極,也就是說在特定的第8節車廂死傷非常慘重,甚至有些罹難者的大體支離破碎。

陳時中說,這是非常慘痛的教訓,而花蓮的醫療系統和救災系統處理此次事故彼此連結非常好,尤其感謝許多醫師趕赴第一線協助檢傷分類,讓病患都能得到及時的醫治。他指出,過去發生重大災難救治時,經常都會把傷者不分檢傷等級送往最大的醫院,導致該醫院可能一時量能無法負荷,這次則沒有類似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