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錄影畫面、通聯紀錄取得了 運安會:下週二初步解讀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左二)、台鐵局副局長杜微(左三)、法務部檢察司林錦村司長(左一)召開記者會,說明「0402臺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後續處理。(記者方賓照攝)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左二)、台鐵局副局長杜微(左三)、法務部檢察司林錦村司長(左一)召開記者會,說明「0402臺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後續處理。(記者方賓照攝)

2021/04/03 17:4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列車CCTV監視器找到了!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說,事故列車對外拍攝的CCTV畫面資料、TCMS(列車控制管理系統)、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等重要資料今天都已取得,相關資料目前看來都包覆的還可以,對於順利下載取得資料樂觀看待,預計下週二召開組織會議前就會完成初步解讀,並邀請交通部、台鐵局、鐵道局的人共同檢視。

台鐵今天上午記者會上,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太魯閣號昨日發生撞擊後,監視錄影裝置尚未尋獲,讓外界擔心關鍵證據無法取得的情況下,調查無法真的還原事故真相。

楊宏智說,原本看到太魯閣號車頭損壞情況,讓他有點擔心資料取得會遭遇困難,不過今天運安會人員都已取得相關關鍵證據,包含車頭往外錄影的CCTV、ATP、TCMS、通聯紀錄等。楊宏智說,CCTV取得時包覆得還可以,對於順利下載資料持樂觀態度,相信能看到出事瞬間的狀況。第8車的ATP設備,原本也是被整個擠壓在車廂裡面,今天取得時,外表看起來應該沒問題,相關資料都可下載彙整。

事故工程車方面,楊宏智說,現場都有掌握相關狀況,包含工程車現況、原始車輛的資料、保養狀況等;雖然車輛全部撞爛無法透過肉眼確認有無拉手煞車,但還是有其它辦法可以確認。

被問到何時能初步解讀完畢?楊宏智說,運安會下週二有組織會議,會邀台鐵局、鐵道局、交通部的人都會過來共同檢視,應該在那之前就會先將資料下載完畢,可能就會看到某些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