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國體大張姓兄妹罹難 校長不捨:他們本要搭前一班車...

張恩翔去年曾返鄉服務。(國立體育大學提供)

張恩翔去年曾返鄉服務。(國立體育大學提供)

2021/04/03 11:0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出軌,國立體育大學兄妹檔學生張恩翔、張恩昀與父親不幸罹難,讓學校師生非常難過,校長邱炳坤說,張恩翔一家四口原來要搭乘前一班車,因沒趕上才改搭408車次太魯閣號,卻遇上死劫。張恩昀是短跑好手,是學校認定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女子組田徑400公尺接力金牌的大熱門,真的令人很不捨!

目前正值清明節連續假期,國體大師生多已返鄉,張恩翔、張恩昀的同學親友們,多透過臉書或IG哀悼:「我永遠會把你存在我的心中,要好好在天上當天使,有空就來我的夢裡找我聊天。」「寶貝你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對吧!愚人節過了,不要鬧了,不是說好一起到最後,我拜託你,我不相信這種事情,我無法接受。」

張恩翔、張恩昀與「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同樣是在花蓮縣玉里鎮宮前部落長大,兄妹倆目前都設籍在新北市,邱炳坤說,張恩翔是光榮國中、建國中學畢業,目前就讀國體大體育推廣系二年級,中學時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參加男子組田徑1600公尺接力拿下金牌,至今還是大會紀錄。

「今年5月即將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恩昀是學校認定女子組田徑400公尺接力金牌的大熱門!」邱炳坤說,張恩昀光榮國中、三重高中畢業,目前就讀國體大陸上運動技術系二年級,她是田徑短距離、跨欄選手,曾拿過全中運100公尺金牌,2019年中等學校運動會高女組100、200公尺第一名,3月底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公開女子組田徑400、1600公尺接力銅牌等,成績優異,是學校重點栽培的選手。

邱炳坤說,張恩翔、張恩昀當天原來要搭乘前一班列車,因為沒趕上,才該搭408車次太魯閣號,學校知道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後,就急著確認兄妹倆的狀況,最後等到的卻是令人心碎的結果。學校已啟動急難救助機制,也尋求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花蓮縣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當地校友協助,全力幫忙張恩翔、張恩昀家人處理後續事宜。

張恩昀(右一)是國立體育大學認定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女子組田徑400接力金牌的大熱門。(國立體育大學提供)

張恩昀(右一)是國立體育大學認定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女子組田徑400接力金牌的大熱門。(國立體育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