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要林佳龍下台挨批 趙少康:只知護航民進黨還有良心嗎?

趙少康認為不能放鬆責任追究,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蘇揆負起政治責任。(資料照)

趙少康認為不能放鬆責任追究,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蘇揆負起政治責任。(資料照)

2021/04/03 00:1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昨天(2日)在花蓮秀林鄉清水隧道發生出軌意外,造成多人傷亡。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不能放鬆責任追究,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蘇揆負起政治責任,卻引來批評,趙少康深夜再度發文闡明主張,並反嗆「你們只知道為民進黨官員護航,還有一點點良心嗎?」

趙少康表示,有人對他應該盡速究責的主張不以為然,為讓真理辨明,他必須再度闡述想法,首先,明隧道工程也是台鐵發包的工程,工地管理及安全監督是台鐵的職責,台鐵屬於交通部,林佳龍是交通部長,當然要負起政治責任,否則把政治責任丟掉水溝裡算了。林佳龍應該在第一時間提出辭呈,由上級定奪,怎麼好意思說「我現在不能也不會辭職」?

趙少康還說,救援與治療受傷旅客是最重要的事,但與追究責任並行不悖,更可以給不幸死難者的家人一點交代,否則像以前一樣,船過水無痕,像話嗎?「你們還知道一點點的責任政治嗎?你們只知道為民進黨官員護航,還有一點點良心嗎?」

趙少康也列舉過去首長因為重大意外引咎辭職、擔起政治責任的案例,包含1977年蘇澳港翻船,32名大學師生死亡,時任教育部部長蔣彥士引咎辭職獲准;1983年省立豐原高中禮堂倒塌事件,學生26人喪生、82人受傷,當時省教育廳長黃昆輝請辭獲准;2000年八掌溪事件,4名工人死亡,行政院副院長游錫堃請辭;2018年普悠瑪翻車事故,18人死亡、215人輕重傷,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獲慰留,一個半月後,再度請辭獲准。

文末,趙少康表示,對今天的不幸, 要再度向罹難者家屬致哀,並為逝者祈禱、為傷者祈福,願天佑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