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林佳龍:我有責任也該負責、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

台鐵普悠瑪事故後再發生重大死傷事故,林佳龍說自己有責任、也該負責。(交通部提供)

台鐵普悠瑪事故後再發生重大死傷事故,林佳龍說自己有責任、也該負責。(交通部提供)

2021/04/02 16:1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今日發生太魯閣號出軌造成48死、118傷重大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除趕赴現場外,下午再對外發布聲明指出,2018年的1021普悠瑪列車事故事發迄今不到3年,雖然他上任後全力重啟調查、擴大究責、展開檢討並配合行政院的台鐵總體檢進行上百項的台鐵改革事項,但顯然改革的速度和成果是不夠的,他有責任、也該負責。

林佳龍表示,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清明連假疏運發生如此重大事故,震驚與傷痛難以言喻,對所有罹難者家屬及身心受傷的民眾,也感同身受,萬分心痛;交通部後續對罹難司機員及傷亡乘客的撫卹,也將以最高標準妥善處理。此外,已要求各交通疏運單位,全力投入東部地區的疏運。

搶救優先 林佳龍︰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

林佳龍說,身為交通部長,此時以搶救優先,也須與台鐵共同配合運安會及司法單位調查,現階段仍會堅守崗位,持續努力救災及疏運,他不會、也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但後續理當必須承擔一切政治責任,同時要再次為努力不夠向國人道歉。

台鐵今日發生太魯閣號出軌的重大死傷事故。(記者王峻棋攝)

台鐵今日發生太魯閣號出軌的重大死傷事故。(記者王峻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