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車牌怪怪!警攔下細看 竟是黑筆把C塗成O、6變8

彭姓男子為避免交通違規被檢舉達人檢舉,異想天開,用黑筆把機車車牌中的英文字母「C」塗成「O」、數字「6」改為「8」。(記者彭健禮翻攝)

彭姓男子為避免交通違規被檢舉達人檢舉,異想天開,用黑筆把機車車牌中的英文字母「C」塗成「O」、數字「6」改為「8」。(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1/04/01 17:3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50歲彭姓男子為避免交通違規被檢舉達人檢舉,異想天開,用黑筆把機車車牌中的英文字母「C」塗成「O」、數字碼「6」改為「8」,結果被巡邏員警發現,依刑法偽(變)造特種文書罪嫌送辦,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9000千元以下罰金。

苗栗警分局南苗派出所長范植英、警員吳昊軒於前天上午巡邏時,在苗栗市發現彭男騎乘的機車車牌怪怪的,上前攔查,經仔細檢視其機車車牌,發現彭男機車車號前3碼英文字母中「C」成了「O」及後3碼阿拉伯數字中的「6」變成「8」。

員警遂連人帶車帶回派出所查驗,查出機車車主確實為彭男,並非失竊車輛,彭男才坦承因為現在檢舉達人很多,他為了避免交通違規被檢舉,所以想利用變造車牌之方式,藉此規避違規罰單。

警訊後,依刑法第212條之偽(變)造特種文書罪嫌,將彭男送辦,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9000千元以下罰金。彭男須面對更大的刑責,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