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2歲男童關樓梯間 台南劍聲托嬰中心勒令停辦3個月

台南市東區劍聲國際托嬰中心遭投訴不當照顧造成幼童受傷,社會局調查屬實,依法裁處3000元罰鍰、勒令停辦3個月並公告其名稱。(截取自社會局網站)

台南市東區劍聲國際托嬰中心遭投訴不當照顧造成幼童受傷,社會局調查屬實,依法裁處3000元罰鍰、勒令停辦3個月並公告其名稱。(截取自社會局網站)

2021/03/31 18:2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劍聲國際托嬰中心遭家長投訴將1名2歲幼童關在樓梯間,造成幼兒腳指受傷,台南市社會局29日及30日稽查後,今天表示經查該托嬰中心內部人員確實渉及違反兒童保護情事,依法裁處3000元罰鍰,同時命其停辦3個月並公告名稱。

社會局指出,該托嬰中心讓幼兒獨自處於一密閉空間,未安排具有照顧能力的成年人與幼兒同處,也未妥適安排幼兒的保護措施及安全環境,確實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規定;且該托嬰中心內部督導不周,未妥適安排照顧幼兒相關保護措施、進用非專業人力照顧兒童及未提供兒童安全環境,影響兒童權益重大。

社會局強調,為了保護兒少權益,類似案件不會因為涉案者離職或暫停幼兒照顧工作就不究責,市府絕對會追究到底。也提醒網路爆料平台並非正常的通報管道,民眾若發現疑似兒少虐待,可善用「育兒安心LINE照顧」LINE@官方帳號 (LINE ID:@329ymndd)、113保護專線、110報案,或上衛生褔利部關懷e起來等方式通報,通報者的身分資訊會完全保密,也確保受害人的相關資訊不會外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