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靈!拜完包公偷蒜頭 走出田裡就被逮

婦人剛拜完包青天後回家順路偷蒜頭,雖然只採21株,但當場被警方逮捕,警方直說包公好靈。(記者詹士弘攝)

婦人剛拜完包青天後回家順路偷蒜頭,雖然只採21株,但當場被警方逮捕,警方直說包公好靈。(記者詹士弘攝)

2021/03/31 11:2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拜錯神明了?家住台南的婦人到雲林四湖拜完海清宮包公後,在返家時,趁著夜色昏暗,順路就採了蒜田的幾株蒜頭,結果「賊星該敗」,由於汽車大燈未熄,引起警方注意,發現女子從蒜頭田裡走出來,當場查獲該女竊取蒜頭21株(約重一台斤),市值約40元,被依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警方也直說神明好靈。

最近是蒜頭採收季節,由於去年年蒜頭價格看好,成為宵小覬覦的對象,不少地方都傳出蒜頭被偷事件,台西警分局提前啟動護農專案,動員分局轄內同仁,加強轄內蒜頭農地的巡邏,並指導農民提高自我防護能力,全力協助蒜農守護心血。

飛沙派出所長蔡聰明、警員莊永貿3月29日執行22至24時護農勤務時,發現路邊停放一部自小客車,主動前往盤查,發現有名女子從蒜頭田裡走出來,手拿一把剛拔起的蒜頭,當場查獲該女竊取蒜頭21株,女子表示,她家住台南,剛到四湖海清宮拜包公,回程時看到蒜田,就想採一點蒜頭回家做菜,沒想到就被抓了,雖然只是偷了不到百元的蒜頭,但因貪小便宜,一樣被移送法辦。

另3月29日東勢分駐所副所長吳堅庭接獲民眾報案,稱其採收完的蒜頭遭人竊盜未遂,立即前往處理,當場發現男子所駕自小客車後乘客座及後行李箱發現兩袋蒜頭,分別重16及23.5台斤,當場坦承該2袋蒜頭係在另被害人蒜頭田所竊得。

另麥寮分駐所先前在麥寮鄉查獲2名男子毒品人口,因缺錢花用心生歹念偷蒜,還自己發明「兩段式偷竊」法,先由林姓犯嫌騎機車至蒜頭田將蒜頭整株拔起,堆放在路旁後,之後就騎機車離開現場,再聯絡李嫌駕駛自小客車至行竊現場,竊得蒜頭數量約為210台斤左右,變賣所得7500元。

台西警分局起出被偷的蒜頭。(記者詹士弘攝)

台西警分局起出被偷的蒜頭。(記者詹士弘攝)

婦人將車停在蒜田旁,大燈未熄,引起警方的注意。(記者詹士弘翻攝)

婦人將車停在蒜田旁,大燈未熄,引起警方的注意。(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