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內鬼》丟6.5公斤安毒 調查官家中起出5千萬現鈔

圖為調查局破獲重大毒品案。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圖為調查局破獲重大毒品案。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3/31 08:59

首次上稿 08:59
更新時間 13:13(更新:案情)

徐宿良與妻子被依貪污治罪條例收押禁見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弄丟6.5公斤安非他命,桃園地檢署去年帶回6人訊問調查,其中時任機動組長的徐宿良以5萬元交保。檢調追查多時,29日再度搜索徐家,起出5000萬元鉅額現金、勞力士名表、賓士車等,懷疑他長期利用職務將查獲的毒品交給販毒集團,30日已依徐宿良與徐妻李翠萍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財產來源不明罪嫌,聲請收押禁見獲准。

2019年11月間,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葉益發指揮偵辦1件毒郵包案,意外發現6.5公斤安非他命不翼而飛,檢方追查是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弄丟了毒品,懷疑內情不單純,去年11月18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帶回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的6人調查。

當時檢方訊後,諭令搞丟毒品的調查官鄭翊、承辦調查官詹孟霖10萬交保,專員林聖智、案發時擔任機動組長的專員徐宿良5萬交保,另2人列為證人。

檢調經過4個月的清查,懷疑徐宿良可能充當內線與毒梟掛鉤,甚至長期利用職務將查獲的毒品交給販毒集團,29日前往徐宿良住家搜索,扣得超過5000萬現金、賓士車、數十支勞力士等名表、上百個名牌包。

檢調人員透露,徐宿良的健康檢查報告也被查扣,內容顯示徐宿良有吸食安非他命的反應,懷疑他有長期吸毒的惡習,但他矢口否認。至於弄丟的6.5公斤安非他命是否與他有關,他也極力撇清。

徐宿良的月薪約10萬元,檢方認為徐宿良、李翠萍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財產來源不明罪嫌重大,有串供、滅證之虞,30日聲押,桃園地院已裁定2人收押禁見,檢調人員透露,調查班31期的徐宿良,曾在調查局台北縣站服務,後來才轉調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同事多知道他交往複雜,除了喜歡投資做生意,也與許多同事有借貸關係,去年檢方調查後,他已被降調為航業處高雄調查站調查專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徐宿良與李翠萍已收押禁見。(記者周敏鴻攝)

徐宿良與李翠萍已收押禁見。(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