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青峰:我曾視為父親的林暐哲為什麼變這樣?

藝人吳青峰今天開庭後受訪,對於恩師與之撕破臉,表示一直到現在他還是不能理解。(記者張文川攝)

藝人吳青峰今天開庭後受訪,對於恩師與之撕破臉,表示一直到現在他還是不能理解。(記者張文川攝)

2021/03/30 17:4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天團「蘇打綠」2017年1月1日舉辦告別演唱會後,主唱吳青峰與恩師製作人林暐哲拆夥,林暐哲主張擁有「蘇打綠」的團名商標和所有歌曲版權,控告吳青峰解約後未經授權就公然演唱這些歌,涉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院今開庭,當初見證解約的律師到庭作證說,當天雙方談妥後,「青峰」在電梯裡向林暐哲說「不能合作,還是可以當家人」;「青峰」今天聽了當庭啜泣、落淚,法官一度休庭,讓「青峰」整理情緒。

庭訊結束後,「青峰」受訪表示,從2018年發表共同聲明後,他就一直記得林暐哲說要「好聚好散」,還說希望可以樹立典範,要告訴大家,不是所有藝人跟經紀公司結束合作都非得要撕破臉,「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能理解,我一向盲目相信的老師,一個我曾經視為父親的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他認為,如果是因為不甘心,也沒必要完全不溝通、不聯絡,就直接提告。

青峰接著說,此事發展至今,令他心中充滿非常多的無奈、疑惑還有遺憾,更遺憾的是,很多人包括媒體,都浪費了好多生命,「如果這些時間留給創作者好好創作,該有多好?」他說這些其實他都能面對,唯一有點扛不住的是,還得讓媽媽擔心,讓他最為難過。

法官上午傳喚當初見證解約律師黃秀蘭、田振慶作證,黃秀蘭回憶見證青峰、林暐哲解約的過程,雙方談妥不再合作後,吳青峰和林暐哲還手挽著手坐電梯,青峰對林暐哲說:「希望你還能來哈里坤(青峰的公司)當製作人」,林暐哲回說「不,要斷就斷得乾乾淨淨」,青峰回稱:「不能合作,還可以當家人」,沒想到林事後卻提告。

坐在被告席的青峰聞言憶起往事,淚灑當庭,法官見狀只好暫時休庭。法官定5月11日再次開庭,將傳喚原告林暐哲作證,屆時將師、徒當面對質。

藝人吳青峰(左)30日出庭後受訪表示,他一直記得林暐哲(右)說要「好聚好散」,「不能理解,我一向盲目相信的老師,一個我曾經視為父親的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翻攝自臉書)

藝人吳青峰(左)30日出庭後受訪表示,他一直記得林暐哲(右)說要「好聚好散」,「不能理解,我一向盲目相信的老師,一個我曾經視為父親的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