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友密報竊賊闖空門 富商損失2千萬財物

好友密報竊賊闖空門,富商損失2千萬。(記者蔡彰盛攝)

好友密報竊賊闖空門,富商損失2千萬。(記者蔡彰盛攝)

2021/03/26 13:5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沈姓男子居住的透天厝內有多項沉香、檀香等珍貴藝品,經鄭姓友人告訴陳姓竊賊,陳男趁沈男不在家時開車入內大搬家,總計100件未尋回贓物價值為2千萬元,案經沈男提起民事訴訟,新竹地院判鄭男需如數賠償。

本案發生後5個月,國內治安史上赫赫有名的「別墅大盜」潘培林、「珠寶大盜」陳清課與「馬3大盜」白鴻勝,又鎖定沈男透天厝,攀爬遮雨棚至住處2樓破壞窗戶後侵入屋內搜尋財物,3人以膠帶綑綁沈男父子雙手,逼父子開啟保險箱,進而順利奪取保險箱內現金150萬元及價值共約20萬元的手錶。

沈男說,陳男先前從鄭男那裡,得知他新竹縣新豐鄉住處內,有多項沉香、檀香等珍貴木藝品,遂起意竊取,鄭男帶陳男先到他住處勘查地形,甚至告知陳男,沈男將在去年5月6日北上與朋友聚餐。

陳男乃承租廂型車懸掛偷來的車牌掛上,並夥同數人到場,翻越圍牆毀壞後門侵入後,再從前方開啟大門電動柵欄及倉庫鐵捲門,將廂型車開進,鄭男則在外負責把風。

陳男與邱男、「潘仔」、「老仔」等人侵入後,即持黃色花紋提袋在屋內大肆搜刮財物、裝取物品,將大批財物搬運上車後離去,事後部分贓物雖已尋回,但未尋回贓物價值經估價後合計高達2千萬元。尚未尋回失竊物品包括沉香木、沉香精油、檀香佛珠、牛樟靈芝精油等共約100件。

事後陳男與數名共犯在去年8月以連帶給付2千萬元為條件,與沈男成立和解,然因沈男尚未實際收到這些人的賠償款項,因此新竹地院再判鄭男需賠償沈男2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