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名偵查隊長「暗降」 方仰寧親自解密人事內幕

台南警界一個月傳出3次調動,警界瀰漫不安氛圍,直到25日發布的「隊長」變「組長」的暗降人事命令來到最高峰。(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台南警界一個月傳出3次調動,警界瀰漫不安氛圍,直到25日發布的「隊長」變「組長」的暗降人事命令來到最高峰。(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1/03/26 08:09

首次上稿 3/25 23:48
更新時間 3/26 08:0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南市連續3波小幅度人事調整有別以往,其中排名第一的偵查隊長李昆燁原有望升遷,卻「暗降」防治組長,讓人如霧裡看花;本報採訪南市警局長方仰寧,解密人事內幕,原來是李向分局請調非主管職,但方仰寧珍惜李的貢獻,保留組長缺給李,同時方仰寧強調,為避免外界干預人事,他一定力挺分局決策,提拔有貢獻的幹部,未來新一波調整,也是為鞏固警方制度,有健康的制度才有基礎拚治安。

台南警界的3波人事調整,一位所長與2位偵查小隊長突然接到人事命令調離原分局,讓當事人錯愕,因為過去要犯下影響警譽的行為才會突然調動,但這次的調整卻未傳類似風聲,這份不安氛圍直到25日攀上高峰,排名第一的偵查隊長李昆燁原有望升官,但25日突然發布命令李到分局內勤擔任防治組長,讓警界譁然,卻猜不透原因。

由於偵查隊長主導刑事工作、任期較長,有些地方人士甚至只想認識2線3星的偵查隊長,而不會想認識官階更高的3線1星的分局長,可說是一方之霸,因此李昆燁雖然表面上平調2線3星組長,但以警界文化卻是「暗降」,在求證李昆燁後,他指出是自行請調。

有警官私下說,李昆燁可能是沒信心升官,在警界升官過程通常會有內鬥,有時甚至會刻意放出風聲,給外界有介入的空間,讓想展現權力的「紅頂商人」或民代,與警方私下交換條件,但這次局長方仰寧上任後,人事調整完全沒風聲,想必局長有意維護警方制度,不讓外界過多介入,才讓對人事案相當保密。

該名警官說,外界勢力通常對警察運作並不了解,但「建議」卻能直達天庭,實際上維護治安的分局長,即使認為幹部不適任,在這層關係下變得兩面不是人,而升官有時不見得是「第一名」,如何改善不健康的升遷制度,最直接的方式是下放人事權給分局長,而局長力挺對治安有幫助的人選。

局長方仰寧強調,這次李昆燁是自請調整非主管職,為了不抹滅他過去的功績,並考量他的家庭,所以保留「組長」主管職,並讓他留在市區的分局,這幾波調動都尊重分局長決議,他一定會對抗壓力,力挺會做事的幹部,至於目前的3波調動,都沒有地方人事帶來壓力,未來新一波10多人調整,也是為了給分局需要的幹部,才有好基礎拚治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