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漆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 3男判賠30萬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尾隨潑漆,衣褲沾滿紅漆。(資料照)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尾隨潑漆,衣褲沾滿紅漆。(資料照)

2021/03/25 18:2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去年4月21日清晨遭人尾隨跟蹤潑漆,檢警循線逮捕鄭啟龍、曾士峰、曾士晟3人,台北地院去年11月依強制、強暴公然侮辱、傷害、毀損等罪,判3人各3至4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林榮基提附帶民事求償300萬元,北院民事庭今判3人應連帶賠償30萬元。可上訴。

高雄男子鄭啟龍自稱不滿林榮基在台宣揚香港民主人權理念,找來曾士晟、曾士峰兄弟,對林榮基策劃、執行潑漆。北院刑庭審理時,3人願意各賠償10萬元,但林榮基拒絕和解,要求法官重判6月以上徒刑,但北院法官認為3人已承認犯行且當庭道歉,仍各輕判3至4月。

林榮基被中共視為眼中釘,他擔心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去年轉移陣地來台展店,原定4月25日開幕,未料書店開張前4天,他到台北市一間早餐店喝咖啡時,竟遭潑紅漆,由戴帽子、口罩的曾士峰手持裝有紅漆的紙杯衝向林榮基,林榮基頭、頭髮、臉、上半身和手腳都中漆,曾士晟負責錄影。

林榮基主張,他因對抗中共專制政權而遭受迫害,已是對抗中共獨裁的世界知名人士,3人以此不法侵害的方式對待他,若無法請求高額賠償金,恐加深台灣社會群眾誤解此種暴力犯罪行為是受到司法機關默許,無法導正民主風氣,且潛在犯罪者或特定黨派支持者也有恃無恐,因此請求賠償300萬元。

北院民庭認定,3人確實侵害林榮基的身體權、健康權、名譽權、自由權,求償有據,但審酌3人財力,鄭啟龍是臨時配管工人,曾士晟曾是臨時工,目前無業,名下財產只有一輛機車,曾士峰是木工,有一輛汽車,判3人應連帶賠償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