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甥舅聯手洗劫金龍山登山客 主嫌收押禁見

擄人搶奪的23歲涂男,被警方逮捕後,南投地院法官裁定羈押禁見禁通信。(南投縣警局提供)

擄人搶奪的23歲涂男,被警方逮捕後,南投地院法官裁定羈押禁見禁通信。(南投縣警局提供)

2021/03/25 11:5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上週五(19日)2男持槍打劫到南投金龍山健行的男性護理師,並剝光其衣物搶奪財物,提領其存款並丟包山區。22日警方逮捕涉案的23歲涂姓主嫌,由於共犯還在逃,南投地檢署檢察官聲請羈押,南投地院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和通信。

在南投縣魚池鄉金龍山步道擄人強盜的23歲涂姓男子,跟舅舅共同犯案,警方逮捕到涂男,但其舅舅仍未逮到,南投地院法官經訊問後,認為被告涉犯強盜、妨害自由等罪的嫌疑重大。

南投地院指出,涂男坦承因缺錢花用,與其舅舅共謀並準備手套、膠帶等犯案物品,於金龍山步道附近見被害人獨自登山而尾隨犯案,被害人身體因而受有胸腹部及四肢大小不等的挫傷。

法官依被害人所述、扣案物品等相關卷證資料,認被告涉犯刑法第328條、第302條、277條、第339條之2等罪之犯罪嫌疑重大,經警方拘提到案,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且所犯強盜罪部分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尚有共犯在逃,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之虞,裁定准予羈押禁見禁通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