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鴛鴦賊拿6萬假鈔詐2支哀鳳 拒交出贓款被羈押

警方逮獲傅男和顏女。(記者吳仁捷翻攝)

警方逮獲傅男和顏女。(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03/25 09:24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剛成年的傅姓男子與女友遊手好閒,因傅男取得一疊假鈔,竟異想天開佯稱到二手機社群要買兩支iPhone12 及iPhone12 Pro max,向韓姓賣家詢問出價後,在新莊輔大附近的海釣場面交,掏出一疊6萬元偽鈔,丟給被害人後就逃逸,被害人不堪損失,急忙報警,新莊警分局以車追人,在當晚8小時內逮獲鴛鴦盜,手機早已被2人拿到台北市萬華獅子林變賣,因2人不願配合交出贓款,今天凌晨都被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

警方調查,22日下午1時許,18歲傅男在臉書「二手iPhone手機買賣專區」詢問被害人韓男:「是否有愛鳳12可議價」,並要求面交,傅男還誆稱無法在新莊面交,只好另覓賣家,後來賣方依約在新莊建國一路一間釣場交易。

22日下午3時,韓姓賣家拿著2支iPhone手機到場,傅男騎機車載18歲顏女來到,傅男檢查手機沒有缺損後,掏出一疊共6萬的千元鈔給韓姓賣家,轉頭跨上機車離去。

韓男剛拿到現鈔,才發現材質不太對,赫見竟是玩具假鈔,回頭時鴛鴦盜已逃離,立即打電話報警,因傅嫌沒再回訊息,不願出面,警方以車追人,過濾監視器查出,一男一女穿雨衣騎著機車飛快逃離,到板橋住處後,改換汽車出門,直衝獅子林一間通訊行變賣,得手5萬元。

新莊警分局偵查隊、福營派出所幹員們當晚11時許持拘票到鴛鴦盜藏身處,但兩嫌不願配合,直到警方要破門,兩人才乖乖開門,搜出2人到通訊行變賣手機單據,但2人都不願交出贓款,警方懷疑兩人以相同手法詐騙其他被害人,正擴大清查,呼籲民眾能踴躍出面指認,員警將2人依偽造貨幣及詐欺等罪送辦,被法院收押。

鴛鴦盜得手後,在雨天騎乘機車飛快逃逸。(記者吳仁捷翻攝)

鴛鴦盜得手後,在雨天騎乘機車飛快逃逸。(記者吳仁捷翻攝)

傅男、顏姓女友將騙來的手機,迅速拿到台北市萬華獅子林變賣,換得5萬元現金。(記者吳仁捷翻攝)

傅男、顏姓女友將騙來的手機,迅速拿到台北市萬華獅子林變賣,換得5萬元現金。(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