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刑人外出工作竟翹班 法務部長下令檢討

傳多名收容人趁著自主監外作業時,蹺班到摩鐵開趴,法務部長蔡清祥下令矯正機關檢討。(記者吳政峰攝)

傳多名收容人趁著自主監外作業時,蹺班到摩鐵開趴,法務部長蔡清祥下令矯正機關檢討。(記者吳政峰攝)

2021/03/24 20:28

相關新聞請見︰

看守所4女受刑人監外工作「蹺班」被活逮 疑揪男友摩鐵開趴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女子看守所被爆,多名收容人趁著自主監外作業時,蹺班到摩鐵開趴。法務部長蔡清祥24日表示,雖然自主監外作業的違規者比例只有0.1%,但發生這種事情還是非常不應該,已下令矯正署與監所深切檢討。

自主監外作業就是經過遴選的收容人,白天可到外面公司上班,下班後再返家收容,本意是要讓即將赴歸社會的收容人,能逐步與外界接軌,增加適應能力。蔡清祥認為,這是一項非常好的政策,不能因噎廢食。

蔡解釋,每天有將近1200多名的收容人自主監外作業,近年來則有3萬8000餘人參加此系統,違規者共有37人,僅佔0.1%,顯見絕大多數的收容人都守法,不能因為少部分人不珍惜機會,就不推展此制度。

他表示,少部分收容人自主監外作業時翹班,非常不應該,法務部也不允許監所首長隱匿或不向上陳報,已下令矯正署與監所深切檢討,並且對於日後遴選自主監外作業的人選,改進督導與工作管理機制,

至於收容人翹班一事,台北女子看守所是否有匿報?蔡清祥回應,以目前的資料來看,看守所第一時間有處理以及向上呈報,看不出有匿報的情況。

另外,外界質疑收容人自主監外作業違規,為何還能獲得假釋?蔡清祥說,正在進行了解,若有違反假釋的相關規定,將依法處理。

看守所被指今年2月25日有受刑人利用自主監外作業機會,翹班與男友到摩鐵開趴,監所、矯正署還欲將此事「壓下來」;對此,矯正署副署長蔡永生表示,北女所當天接獲有受刑人違規的檢舉通報,隨即派員前往任職的食品廠突擊,發現4名受刑人違規到廠外小吃店吃午餐並將人帶回,但沒有發現有到摩鐵開趴的證據,目前仍持續調查相關事證,而違規的受刑人已被取消自主監外作業的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