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長曾麗燕道歉:絕無將公費納為私囊己用之故意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資料照)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資料照)

2021/03/19 12: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籍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涉嫌詐領助理費,遭檢調依貪污罪被告身分傳喚到案,昨天深夜裁定她200萬元交保。曾麗燕今透過議會發出聲明,強調「絕無將公費納為私囊己用之故意」。

曾麗燕應訊時否認涉案,但胞妹曾麗鴻供詞避重就輕,檢方裁定曾麗燕200萬元交保、曾麗鴻聲押。

曾麗燕交保後,今天近午透過高雄市議會發表聲明,她首先對「因個人關係,造成社會影響,深感歉意,並對各界關心,致上謝忱。」

曾麗燕強調,從事民代問政與服務近15年期間,為爭取市民福祉及城市進步,她全心付出,恪盡職守,絕無將公費納為私囊己用之故意,至盼藉由司法調查,釐清真相。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認為,曾議長涉及詐領助理費一事,目前檢調仍偵辦中,呼籲各界應靜待調查結果。但過往詐領助理費在縣市議會時有所聞,代表這樣的事情需要被全盤檢討。

林于凱強調,今年1月,內政部針對議會助理費用編列,邀集各議會商議,他期待藉由制度化方式,讓議會助理費的使用,更照顧到認真的議會助理、提升問政品質;同時也應落實競選期間超出競選總經費的限制,明訂罰則來落實,才能夠降低挪用助理費的情況。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說,曾麗燕平時處事圓融、溫和,主持議事都會讓議員暢所欲言,發生這事令人感到詫異與驚訝。

林智鴻也建議內政部與立法院,應協助議會助理的福利修法,比照公務員加薪3%,及修法增訂加班費制度,修訂法定6-8人助理的框架,讓人員配置彈性、工作奉獻與薪酬可以相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