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煞搶銀樓3100餘萬金飾 毆打七旬老闆還用辣椒水攻擊

遭搶的銀樓。(記者吳仁捷攝)

遭搶的銀樓。(記者吳仁捷攝)

2021/03/18 17:1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金足成銀樓今天驚傳遭搶走3100萬金飾,蕭姓老闆上午準備開店進入時,即遭3名頭戴安全帽、口罩的惡煞噴灑辣椒水、痛毆、綑綁後脅迫開門,3名搶匪5分鐘內搜刮店內大半間金飾後、分騎機車離去,老闆掙脫時製造聲響,樓上老闆娘才發現報警,三重警方發動攔截圍捕,下午會同永和警方在中和逮獲其中1名彭嫌,但2名同夥、3100餘萬金飾仍未查獲,警方專案小組正緝捕在逃搶匪到案。

蕭翁事後回想,仍心有餘悸,他說,當時準備開店,將遮住玻璃的布幔取下,連招牌都還沒拿出去懸掛,三煞就衝入店內,隨即朝他噴辣椒水,三煞以拳腳毆打他肚子、背部與臉部,他痛得倒在店門口,三煞隨即把他押到廚房,以電鍋電線、咖啡色膠帶綑綁他手腳、貼住嘴巴。

蕭翁說,當時他被攻擊、綑綁,以為自己恐遭遇危險、不測,聽到一陣搜刮後,三煞揚長而去,他連忙敲打製造聲響,妻子下樓驚見遭搶立刻報警,所幸有驚無險,感謝都是自家佛堂長年供奉的土地公、關聖帝君、觀世音菩薩庇佑,家人更透露全家長年行善,可能因而躲過一劫,直呼人平安就好。

從監視器畫面可見,三煞衝入後,直接對蕭翁噴灑辣椒水,他嗆得倒地後,三煞再飽以拳腳、痛毆,強取鑰匙後進入搜刮,搶走約400兩黃金、47顆鑽石、兩片翡翠掛件,市價達3100餘萬,3嫌動作顯得相當老練,也疑似事先勘查過地形、掌握店家作息,才能以人數、時段等優勢圍攻年邁的蕭姓老老闆,輕易得手。

遭搶的銀樓。(記者吳仁捷攝)

遭搶的銀樓。(記者吳仁捷攝)

三重3100萬銀樓搶案犯案機車之一。(記者吳仁捷翻攝)

三重3100萬銀樓搶案犯案機車之一。(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