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醜聞案》洪佳濱申退閃辭法官 懸缺最快8月才補

法院系統今年面臨人力荒,司法院尚未決定是否派人接任洪佳濱的懸缺。(記者吳政峰攝)

法院系統今年面臨人力荒,司法院尚未決定是否派人接任洪佳濱的懸缺。(記者吳政峰攝)

2021/03/17 22:3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懲戒法院法官洪佳濱捲入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筆記本引爆的司法黑幕案中,雖然沒有被列入懲戒名單,但仍被質疑,他因而申請退休,2日生效。因其突然申退,司法院尚未找到合適的法官接任,故其留下來的懸缺,不排除等到8月司法人事大調動才會確定由誰接手。

懲戒法院原有3庭、11名法官,洪佳濱退休後,仍有10名法官,依照每個合議庭需配置3名法官來看,目前不會出現人手不足的現象,故洪佳濱留下來的懸缺,現無立即要補的急迫性。

再加上今年司法官學院第60期的學員,只有19名會在8月派任法官,法院面臨人力荒,懲戒法院是否有機會在8月補到人,仍是未知數。

懲戒法院屬於三終審法院之一,能夠派任進入審判者,均為地位崇隆者,因此,慣例多由最高法院法官轉任,能夠獲選者,在審判上必須累積足夠的經歷與聲望

洪佳濱被控9年內與翁茂鍾飲宴10次,收過6件襯衫,但司法院考量他沒買過翁茂鍾公司的股票,違失情節未達重大程度,未將他移送監察院彈劾。

洪佳濱當時曾發聲明喊冤,並強調擔任法官近40年,自認俯仰無愧,風評如何,可受公評。本事件導致司法信譽受損,他深感不安,雖知在此風口浪頭,多辯無益,但見風波愈烈,事情已經失焦,因事關他一生清譽,不得不辯,如有虛言,願受天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