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客7輛電動巴士燒毀 消防局呼籲慎用鋰離子電池產品

電動自行車因鋰離子電池起火燒得全毀。(記者周敏鴻翻攝)

電動自行車因鋰離子電池起火燒得全毀。(記者周敏鴻翻攝)

2021/03/10 11:3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客運9日發生修車廠火災,致7輛中、大型電動巴士燒毀,引起外界關注,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統計,2019年至今,桃園市共發生20起電動車火災,都是因鋰離子電池組或電源線起火釀災,消防局長謝呂泉提醒,民眾應使用合格的鋰離子電池產品,避免擠壓、碰撞或放在高溫環境等,才能防範意外發生。

燒毀的桃園客運7輛中、大型電動巴士,都是使用鋰離子電池,消防局目前針對起火原因調查中,謝呂泉說,2019年至今,桃園市與鋰離子電池產品相關的火災共發生42起,其中20起是包括電動自行車在內的電動車火災。

20起電動車火災,部分是電動車行駛中,部分是電動車靜置狀態或充電中,所發生的鋰離子電池組或電源線起火意外,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長曾瓊萱說,電動車火災原因,包括鋰離子電池有瑕疵、老化、電池管理系統失效、保護板失效,或鋰離子電池受到高溫、擠壓、碰撞、過充、過放等。

謝呂泉呼籲,民眾使用鋰離子電池產品,除應選購有標準檢驗局安全標章、檢驗合格證書的產品,不要擅自串接、改裝鋰離子電池,使用鋰離子電池時,還要注意避免擠壓、碰撞、放置在高溫環境、過充或過放等,一旦發現鋰離子電池有膨脹、變形,應立即停止使用,不可不慎。

鋰離子電池產品放置汽內,因高溫起火燃燒。(記者周敏鴻翻攝)

鋰離子電池產品放置汽內,因高溫起火燃燒。(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