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火車不戴口罩被阻 五字經辱鐵警被判拘役

謝姓男子去年底到台中火車站搭車,未戴口罩仍強闖月台,面對鐵路警察勸阻先是五字經辱罵還拍掉員警的手,台中地院簡易庭審理依妨害公務判拘役30天,得易科。(情境照)

謝姓男子去年底到台中火車站搭車,未戴口罩仍強闖月台,面對鐵路警察勸阻先是五字經辱罵還拍掉員警的手,台中地院簡易庭審理依妨害公務判拘役30天,得易科。(情境照)

2021/03/07 21: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謝姓男子去年底到台中火車站搭車,因未戴口罩被站務人員規勸未果仍強闖月台,面對鐵警勸阻先是五字經辱罵還拍掉員警的手,案件審理期間雖辯稱五字經是「口頭禪」,但台中地院簡易庭審理時不予採信,仍依妨害公務判拘役,得易科。

台中地院簡易庭審酌,謝男在全民防役期間,先是未遵守於火車站公共場合應配戴口罩命令,在站務人員勸導時仍不聽勸導,而在警員依法執行職務時,還以強暴、辱方式面對執行職務警員,影響社會公共秩序及公務員職務執行,侵害警察機關執行職務嚴正性,行為不當,且事後狡辯其詞,還有現場錄影光碟等為證,依妨害公務罪判拘役30天,得易科3萬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去年11月16日下午3時許,謝男前往台中火車站欲搭車,因未戴口罩站務員規勸,但謝不聽勸阻仍直闖車站月台,鐵路警察局獲報後,派遣2名警員前往處理,謝看到警員接近要勸離他時,先是對警員辱罵五字經,隨後還拍擊、抓住陳姓警員的手,被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而謝男遭法辦後不認犯罪,辯稱五字經是他掛在嘴邊的口頭禪,且係因為當時警方要抓他的手,所以他順勢把警員的手撥掉,沒有要動人打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